跳到主要內容區
:::

鼓舞夢想 戰鼓推手--江育青主任

大雅區汝鎏國小張錫賢主任 05/02/2018 1029 點閱

       話說十二年前,學校來了一個天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從此對鼓藝結下了不解之緣。第一次對打鼓產生震撼的感覺,就從團員的演出開始,那種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不由得從心中發出驚嘆聲--哇!真棒,汝鎏國小就要轉變了。

       「ㄉㄨㄥˋㄉㄨㄥˋㄉㄨㄥˋ ,ㄚ汝鎏好,ㄚ汝鎏好 ,ㄚ汝鎏汝鎏好好好!」這是基本鼓的節奏。學生越賣力學習,師長就越感動,更有動力去為學生規畫,為此常去拜託團長,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的鼓藝,唯有先自我學習,才有辦法面對認真學習的學生。

       九天的教練群,從瑪莉亞十二年前開始進入校園開始教學,就是學生學習的對象,之後的蔡坤穎、冠冠教練的精闢指導當然不在話下,還有鄭老師的不凡身段,果然是跳芭蕾的高手。由於教練們平常演出頻繁,因此到校教學的時間無法固定,不敢再勞煩他們,就換我們學生到團裡面練習,我們把他稱之為上山修練,每每到了比賽之前,只要時間允許,就會拜託團長讓學生到團裡面去體驗真正的訓練過程,唯有如此,鼓藝才能精進。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是必然的,看到學生賣力的學習,雙手起水泡,為的就是在演出時能完美的展現,感謝各界機關、團體的邀請,讓學生有表演的舞台,此外,全校老師的鼓勵與支持以及好夥伴陳炳昭老師共同努力,更是學生成長的助力。

       由於江育青主任當兵時賺到了一張大貨車的駕照,駕照剛好派上用場,家人則在背後默默給予支持,每次出征時載送戰鼓的貨車都是本校的家長會榮譽副會長張永義先生情義相挺且不收任何費用。每當開著貨車,心中就在想,汝鎏漸漸的打開知名度了,像小草嶄露新芽般日漸茁壯,這正是激勵我們的動力。

       汝鎏的亮點出現了,戰鼓成為學生學習的特色課程,從一年級開始就學習基本鼓藝,期望他們能鼓舞自己的夢想。汝鎏小九天能有今天小小的成就,要大大感謝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教練們的扶持,也謝謝校長、全校教職員與社區的支持和協助,謝謝你們!

       汝鎏學區忠義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元旦升旗典禮,在清晨六點三十分,近千位里民注視下,總由孩子們的擊鼓聲激起每人新年的新希望,這正是我們師生驕傲的意象,汝鎏戰鼓更是深獲家長與社區民眾的高度認同與喜愛。

       汝鎏戰鼓,鼓舞夢想。我們全校都愛聽咚咚的戰鼓聲!希望,您們也愛聽!

分享:
:::

人物特寫

一生懸命的軟網推手--林鼎鈞教練
鼓舞夢想 戰鼓推手--江育青主任
老幼共學的靈魂人物--邱素月老師
育才四十餘載 忠孝典範--駱惠欽組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