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寧導護志工 有您真好

梧棲區永寧國小陳建源老師 06/28/2018 704 點閱

        永寧國小位於梧棲區最南端的小學,建校歷史悠久,自西元1929年建校以來已經有88個年頭,學區位於農業區,四周稻田圍繞,學生天真質樸,家長及地方人士支持教育。一個健全發展的學校,需要許多教育夥伴的支持,除了家長及社區民眾外,教育志工也是學校重要的支持夥伴。

        隨著時代的發展,本校教育志工組織也日趨完整,有導護志工、圖書志工、幸福種子志工等,其中又以導護志工最令人佩服。導護志工主要負責每日學生上學時間的交通指揮工作,除了要維護學生交通安全外,更要忍受不良的天候,不論是夏季炎熱的酷日,或者冬季冷冽的寒風,抑或是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他們依舊不畏艱難、甘之如飴,為了永寧學生的安全而堅持。因為現代家庭型態的改變,社區年輕的人多外出打拼工作,無法加入早晨的導護志工行列,致使擔任本校導護志工的人員,多為年紀較大阿公阿嬤。

       在現任的導護志工組組長蔡玲宮女士的帶領下,及所有導護志工們堅持及努力,本校學生上學時間的交通指揮工作,無一日懈怠,這些阿公阿嬤們一直本著服務學生的初衷,維護學生上學的安全,他們的精神令人感佩,更讓學生們感受到他們每日用心維護交通安全的用心,他們的表現可說是為我們的教育立下一個優良的典範。

永寧導護志工 有您真好(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萬豐國小最佳後盾--家長會
永寧導護志工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