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文化居安定.大放異彩耀臺中

外埔區安定國小陳采霓組長 10/26/2012 1731 點閱

                                多元文化居安定.大放異彩耀臺中(圖片1)                           

        牽手學習在台灣,文化交流一家親。各項新移民藝文競賽,安定媳婦努力以赴,足堪表率。更值得一提的是:參賽者的榮譽心之強,令人傻眼!稿子一出,不到幾天的時間即能背好,並要求老師教動作。而準備過程更是積極。常是在上班空檔、洗澡、睡覺前,可以說無時無刻都在背,她們說:這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要做好榜樣給孩子看【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猶如老師說的:不重結果如何?而是重在『準備過程』。

 

 

        1.  100.11.05.成人、新移民學習模範及家人共學表揚大會上,一併頒發新移民藝文競賽得獎人員,【越南籍】朱彩芳(塔羅牌)與【印尼籍】鍾義梅(魔術畫)雙雙獲得第二名,令人敬佩不已,也搏得在場來賓不少的掌聲。

        2.  100.11.19.臺中市新移民語文競賽,在學員努力準備下,成績亮眼!【印尼籍】林麗娜榮獲硬筆字優勝,【越南籍】阮氏菊榮獲朗讀優勝。未得名的雖有些落寞,但學員彼此之間會互相鼓勵,相約明年再來挑戰。

        3.  101.01.08.臺中市大甲北區扶輪社第四屆新移民演講比賽來自各地好手眾多,以居住台灣的年資計分四組:(初級組:四年以下)、(中級組:四到十年)、(高級組:十年以上及曾獲優勝以上者),【印尼籍杜淑娟】及【越南籍阮氏菊】兩位嫁來台灣不到三年半,因為去年分獲一、二名,因此屬於高級組,兩位似乎也感受到要挑戰自己,不畏十年以上的新移民朋友,淑娟的『新移民甘苦談』、阮氏菊之『我的家』,不疾不徐娓娓道來可不輸台灣小朋友喔!成績揭曉:兩位皆榮獲優勝。

       4.  【印尼籍】鍾義梅以台語演說『美麗寶島台灣』流利程度真令人傻眼,【柬埔寨】萬萍芬的『子女家庭教育分享』演說的相當順暢,可惜的是同組的高手如雲,兩位雖未得獎,但四位參加的伙伴皆立志要積極準備,明年誓奪更好的成績。當天早上出發之前,校長鼓勵四位參加的學員加油喔!並自掏腰包要帶隊老師帶他們去用餐,學員一路上一直說:不可讓校長及老師丟臉,我們要更認真喔!其堅定的態度與信心,真值得讚賞。

 

多元文化居安定.大放異彩耀臺中(圖片2)

多元文化居安定.大放異彩耀臺中 多元文化居安定.大放異彩耀臺中

 

分享:
:::

教育特寫

西岐─樂活運動「讚」
多元文化居安定.大放異彩耀臺中
健民國小的娘子軍團──巧固球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