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之光九小龍 揚名國際奪十冠

體育保健科調用教師林育瑛老師 09/07/2018 868 點閱

       今年暑期,臺中市共有9所國中小學校的手球、足球及巧固球運動團隊分別前往歐洲各國及馬來西亞參加各項國際分齡錦標賽,在與各國菁英選手同場競技的賽事中,各團隊共抱回了10座冠軍凱旋歸國,因此,臺中市政府特地於8月28日表揚這些優秀的運動小將及教練們,感謝各校為臺中市做了最棒的國民外交。

       此次各隊參加國際賽事成績斐然,其中在手球方面,包含龍井國中與龍井國小參加「保加利亞.阿特蘭盃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榮獲男生17歲組及男生13歲組冠軍,更跨校聯手勇奪15歲男生組冠軍桂冠;大甲國中赴丹麥參加「喬陵蘭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獲得男生14歲組金牌;而立新國中則拿下「匈牙利.維茲瑞普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男生14歲組及12歲組雙料冠軍;大新國小女子手球隊則是爭得「瑞典.哥特堡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12歲組金牌。另外,在足球與巧固球方面也紛紛傳回捷報,國安國小與黎明國小參加「丹麥.維爾比約盃國際足球分齡錦標賽」分獲男生13歲組及女生11歲組冠軍;龍峰國小巧固球隊抱回「第五屆亞洲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女生12歲組冠軍盃,四箴國中2位球員與彰化縣田尾國中及雲林縣永年中學聯軍奪下15歲組冠軍,各隊伍勇冠國際,在在表現出臺中競技運動向下扎根的成果。

       表揚活動上,林佳龍市長特地感謝各校為「城市外交」做了最大的努力與貢獻,並感謝背後大力栽培選手的校長、教師、教練及默默支持的家長們,更勉勵選手們能勇於接受挑戰、超越極限,在競技場上繼續發光發熱。

臺中之光九小龍 揚名國際奪十冠(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新生入學特有愛 鑑定安置看過來
個人化學習新趨勢--2018國際教育論壇
臺中之光九小龍 揚名國際奪十冠
提昇校園運動風氣 學童身心均衡發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