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SH150績優學校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10/09/2018 1014 點閱

       臺中市是個鼓勵全民運動、追求健康和幸福的運動之都,為了培養學生運動習慣與提升體適能,並落實教育部體育署SH150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培養學生每週規律運動150分鐘的習慣與風氣,本市教育局每年均辦理SH150方案考核,針對學校推展計畫、計畫推動成果、運動社團推展情形、運動場地設施利用情形、社會資源運用情形及推展特色進行考核。

       考核方式由學校先行自我檢視,再由國民中小學體育促進會委員擔任考核委員,負責學校之績效評定,並依據考核結果,表揚推行成效優良之各級學校及其合作單位,本市106學年度推動SH150方案績優學校如下:

一、國小:神岡區圳堵國小、北屯區仁美國小、大里區內新國小、東區成功國小、北屯區新興國小、潭子區新興國小、潭子

                 區潭子國小、梧棲區中正國小、北區立人國小、霧峰區五福國小、西區大同國小、北區育仁國小、北區省三國

                 小、潭子區東寶國小、烏日區僑仁國小、西屯區大仁國小、北屯區文心國小、清水區大秀國小、烏日區東園國

                 小、清水區西寧國小等共20校。

二、國中:大道國中、光復國中小、豐原國中、豐南國中、五權國中、安和國中、福科國中、大墩國中、梧棲國中、

                日南國中等共10校。

三、高中職:豐原高商、后綜高中、忠明高中、大里高中、惠文高中等共5校。

       所有學校共同配合推動SH150計畫及踴躍參與各項普及化運動賽事,提供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對於提升校園運動風氣有正面效應,這幾年本市學生體適能有顯著的提升,通過率從102學年的47.1%,大幅進步到60.5%,成果豐碩。因此透過本計畫選出績優學校並將其經驗進行分享與多元整合宣導不僅讓學生們更加健康,更使臺中市成為名副其實的「健康城市,運動之都」。

分享:
:::

教育動態

不一樣的走馬看花
SH150績優學校
中市教育創新全國第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