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立新國中自造教育科技中心揭牌

國中教育科陳盈愷助理員 01/09/2019 820 點閱

       臺中市立新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於107年12月6日進行揭牌啟用典禮,此中心將研發科技教育相關課程以期推廣至臨近的國中小,內容有智能機器人、VR虛擬實境、3D列印雷射雕刻創作、機電整合及新興科技探究等,強調DIY自製、創意、共享的精神。推動的理念以「做、用、想」為主,亦即培養學生動手「做」、使「用」科技產品、及批判思考科技議題之「想」的能力。

       該中心研發跨領域多元Maker課程,以幼兒園到高中職K-12學生為對象,課程以STEAM為核心,結合自造教育精神,整合領域學習,培養動手、創新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已達科技自造、藝術文創、問題解決的生活美學實踐。目前本市已獲設置6座中心,未來將逐步落成,並將在107學年度完成山、海、屯、中各一中心的里程碑。

立新國中自造教育科技中心揭牌(圖片1)

       立新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未來將採夥伴學校模式,協助大里區、太平區、東區及中區學校自造教育課程的推廣,整合台中市原有創客資源、配合聯盟師資共享,舉辦各式營隊及推廣自造教育相關課程。

       本市為智慧機械之都,透過培養學生動手做、做中學、問題解決、主題創作、程式設計、創新應用、團隊合作、獨立研究等能力,促進創新產業的創業人才培育與創新能力的培養,也期望能藉由鼓勵年輕學子勇敢追夢,進而激發更多創意發揮,共同打造「科技臺中、創意城市」。

分享:
:::

教育動態

教育好美 生活有感
跑出健康 GO GO GO!
立新國中自造教育科技中心揭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