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立新酷魅客

立新國中周鳳珠校長 12/19/2018 933 點閱

       立新國中憑藉著優質的行政團隊、縝密的申請計畫,獲得教育部和教育局共計500萬元經費,設置臺中市第三所、也是屯區第一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所以立新擔任屯區各國中小學的領頭羊,將協助屯區共計42所國中小學在108新課綱實施時,順利推動科技領域課程,讓科技智能在各校扎根落實。

      立新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於107年12月6日正式揭牌啟用,我們以「立新酷魅客」為名,再以校徽為基底,將「Education教育」的熱忱理念,啟發學生「Technology工藝技術」的探究思考能力與「Maker製作者」的能力內蘊其中,建構出中心Logo。

                         立新酷魅客(圖片1)

      立新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有下列特色與亮點:

一、堅強師資團隊

       本中心分別由張大鈞主任、鐘健德主任、蕭頌恩主任、蔡育陞主任、林姉瑤主任、王景相組長、陳美妤組長、簡芳達組長及賴辰宇老師,共計9位核心教師進行科技領域生活科技課程模組規劃。校外亦邀請台中女中、台中高工、虎尾農工及台中科技大學師資,組合成本中心的特色師資團隊。此外由彰化師範大學及台中科技大學教授,為課程模組把關。我們更進行師資策略聯盟,整合臨近區域大里、太平、中、東區等28所國中小學之師資、教育局科技領域輔導團等資源,培訓各校種子教師,共享資源設備。

二、豐饒設備環境

      立新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設備環境和功能包含:

(一)機電整合教室:教導學生在機構與能源之間的結合與應用,內有mBot和Braingo智能車、樂高機器人EV3、Arduino開發板、3D列印機、家庭配電盤等機電整合學習設備。(二)創意美學教室:教導學生在機構與美學間的應用,內有大型雷雕機、線鋸機、砂磨機、鑽床及切斷機等木工設備。(三)新興科技體驗教室:讓學生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內部空間以VR體驗為主,現有HTC Vivo Focus之體驗設備。

          立新酷魅客(圖片2)        立新酷魅客(圖片3)

三、探究學習核心

        師資團隊以探究學習為核心教學模式,課程發展環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科技領域」課程綱要。研發國中、國小符合十二年國民教育課程綱要之課程模組,透過Maker教育,激發孩子的創意,解決生活所遇到的問題。中心亦將辦理初階、進階課程及各項推廣、體驗、競賽等活動,以期將自造教育與科技教育課程模組確實推廣至責任區域,透過學習遷移擴散的方式,引發學生對自造教育與科技教育的興趣。

四、展望

       教育不是傳授學生片段的知識和資訊,而是在幫助學生發展成為系統思考者與創意履行家。立新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期盼提供設備完善的創客環境,讓學生的創意可以生根、成長、茁壯。

分享:
:::

校園風情

立新酷魅客
聖誕走秀PARTY在神岡
和衷共濟 心手相連在合作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
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