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

大里區內新國小張聖藝主任 01/04/2019 890 點閱

       閱讀是各領域學習的基礎,也是改變學生、學校與社區最直接的力量。本校教師團隊深知閱讀的影響力,以及引領孩子未來的重要性,於106年9月申請競爭型前瞻計畫「社區共讀站」,爭取到280萬經費,在107年10月施工完畢。在沈育生圖書館館長與圖書志工的努力下,將書籍編目、定櫃,以及確定各項借閱規範後,於107年11月13日開始啟用營運。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圖片1)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圖片2)

       本校社區共讀站一共分為三個空間,第一個空間為「社區閱覽室」,裡面所陳列的圖書從0歲至99歲都適合閱讀,其中還包含了互動式的桌遊書,適合學齡前至學齡後的學生閱讀。第二個空間為「數位閱覽室」,放置了12台電腦供學生查閱圖書與閱讀認證使用;書櫃放置了AR/VR圖書及平板電腦,學生可透過平板進行互動式閱讀;此外,還購置公播版電影,供校內教師配合課程教學使用,假日亦配合其他閱讀活動,辦理社區電影院,於中廊播放。第三個空間為「閱讀中廊」,設置了木板閱讀區,成為舒適的閱讀角,還可以配合行動故事劇場,在中廊辦理說故事活動,引起學生主動閱讀的興趣。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圖片3)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圖片4)

       本校社區共讀站平日對校內師生開放,每週六則對校外社區民眾開放,週六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1點到3點。社區共讀站設立後,將本校的閱讀空間從原本4樓圖書室擴展至1樓,讓學生從紙本閱讀進步到數位互動閱讀,學生的閱讀時間從平日擴大至假日,閱讀的對象,從學生擴展至親子家庭,甚至社區。透過社區共讀站的設置,讓學生多了隨時可讀、隨處可讀的空間,也讓學校真正成為社區的文化中心,相信在這樣舒適溫馨的閱讀環境下,學生更能樂學、品閱、享讀。

分享:
:::

校園風情

立新酷魅客
聖誕走秀PARTY在神岡
和衷共濟 心手相連在合作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
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