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

大肚區追分國小廖銀秋老師 01/10/2019 947 點閱

歷史是指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统的紀錄、詮釋和研究歷史不僅是知識中很有價值的一部分,而且還打開了通向其他領域的門徑,並為許多科學領域提供了材料。追分國小教學團隊在創校一百周年之際,從在地歷史出發大力推動在地文史深耕計畫承蒙教育局特別提供經費,讓學校能進行在地文史踏查,進而將踏查資料編輯成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圖片1)》一書。

 

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圖片2)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圖片3)

這本旅遊小書以追分國小為中心,打造熊艾力這個充滿文青風的旅遊大使角色,用輕鬆的觀點一邊說故事一邊回溯追分在地歷史的源頭,帶領大家重新認識追分、欣賞追分。透過這本小書,我們重新發現追分擁有極為濃厚的人文底蘊和四季分明的美景。透過在地仕紳的協助,這本書中增列許多隱藏版的內容,包含史前營埔遺址、追分火車站的二戰彈孔刻痕以及僅存的磚窯煙囪等遺址,讓我們再度看見隱藏版的追分風貌。

                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圖片4)                    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圖片5)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故事,創造自己的歷史。追分國小教學團隊耗費一年的時間,完成這本結合在地文史和特色景點的旅遊書,這份別出心裁的創意也在百年校史中留下一個美麗的足跡!

大家不妨按圖索驥,跟著主角熊艾力的腳步,當個一日文青從追分國小出發,深入認識追分文史變遷,相信大家會更加了解追分、愛上追分。

分享:
:::

校園風情

立新酷魅客
聖誕走秀PARTY在神岡
和衷共濟 心手相連在合作
社區共讀站 讓內新閱來悅讚
在地文史深耕--追分之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