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是深植到未來並持續影響的感動

潭子區潭陽國小任廷芬主任 01/04/2019 929 點閱

       潭陽國小張美智老師自97年起,推動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與偏鄉教師協同提升藝教品質;協辦廣達文教基金會臺中同盟展,也擔任國外僑校、外縣市教師研習及學生導覽的培訓講師。自99年起也帶領「超玩美教師團隊」規劃親師生共成長課程,榮獲了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在101年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

       美智老師表示:「所有的教學歷程,皆是從對工作的熱忱、對兒童的愛及對教學現場問題的不斷創新與改革開始的。教學傑出就是要以要學生好,老師先要好起來的想法,規劃師生共同成長課程,才能凝聚『美  』文化。」

       美智老師在106年度還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教學傑出獎,她擔任藝術與人文專任教師近三十年,她認為獲獎不僅是鼓勵,更是責任與分享的開始。教育需要透過熱忱與良善的力量形成正向的動力迴圈,將來在推廣藝術教育的崗位上將持續貢獻所學。

        她也認為教學生涯中無需經歷驚心動魄的事件與雲泥之別的改變,才能彰顯教育的價值。十七年前有一個五年級,個子嬌小,留著齊眉瀏海娃娃頭髮型的小女生在下課時主動走近美智老師跟她說:「老師,我覺得你很特別!」美智老師好奇又開心的回問她:「怎麼說?」孩子回答:「因為從一年級到五年級,從來沒有人說我的圖畫得很好,還跟我聊我畫的圖呢!」一位家長分享美智老師讓他最感動的一件事。他的孩子在去年成立了藝術工作室,美智老師引薦她到學校及國立臺灣美術館從事教學活動,對這孩子而言是無比振奮的強心針,也讓她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另一件事讓家長感佩的是他孩子在部落大學開班,美智老師排除萬難用行動支持學生,居然全家報名參加,這讓家長心中充滿感恩與感動!

       在美智老師的身上看見陪伴孩子,做他們懵懂心靈上的依靠,成為支持孩子們前進的動力,在他們心中交會的溫暖,才是深植未來並持續具有影響力的感動力量。如同她從事教職時的初衷:期許能與從事教育工作的夥伴們共同成長、活化教育環境,用美的力量實踐愛的未來,將善美深植人心,讓社會更臻美好。      

    

教育是深植到未來並持續影響的感動(圖片1)  教育是深植到未來並持續影響的感動(圖片2)  

教育是深植到未來並持續影響的感動(圖片3)  教育是深植到未來並持續影響的感動(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教育是深植到未來並持續影響的感動
翩翩花仙子的馬拉松哲學--郭瑞丹老師
玩「美」創「藝」--簡雅雯主任與她的夥伴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