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大隊接力 臺中市熱力開跑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01/24/2019 890 點閱

       教育部自98年開始舉辦國中7、8、9年級班際大隊接力賽,鼓勵國中學生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鍛鍊強健體魄,並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帶動校園運動風氣。107學年度全國國民中學班際大隊接力錦標賽臺中市複賽,1月4日在臺中市立體育場登場,共有來自本市各區83校共計4,484位選手參賽。

       大隊接力幾乎是學校運動會中壓軸比賽項目,更是所有學生最為熱血回憶,不在乎勝負輸贏,而是共同並肩作戰的感覺和爭取團隊榮譽的感動。參賽各隊都是自各校初賽脫穎而出的優勝班級團隊,實力均在伯仲之間,為爭取最高榮譽,個個都鬥志高昂,邁開大步奮力向前,流暢的傳接間,展現俐落身手與絕佳默契,場邊啦啦隊加油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

       經過精彩的較勁後,7、8、9年級皆由明道中學獲得冠軍,其中8年級更締造破大會紀錄的佳績,他們將代表本市參加5月25日在臺南新營田徑場舉辦的全國決賽,與21縣市選手一同較勁。106學年度明道中學代表本市參加全國決賽,勇奪九年級組冠軍以及七年級組的第2名。預期今年能發揮努力成果爭取佳績,在今年度全國決賽中為本市爭光。

       本次賽事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於開幕典禮中期勉參賽同學,重視學習過程,而不是比賽的結果,除了成績之外,更重要的是體會到全班凝聚團隊力量,鼓動校園運動風氣、增進同學運動知能、涵養文化欣賞素養,提升自己的過程,這是參與運動競賽的最終價值。

全國大隊接力 臺中市熱力開跑(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525我愛我 勇敢說
全國大隊接力 臺中市熱力開跑
在東光--和食農譜出美好協奏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