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明愛樂 十年有成

大甲區東明國小張瓊月主任 02/25/2019 915 點閱

       十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在剛逢四十週年校慶的東明國小,藝術深耕竟就占了四分之一個年頭!

       走進東明國小校園,總是能在各個角落聽見孩子們練琴的聲音,每個來訪的客人對於東明這個偏鄉小學,竟然能發展小提琴教學,莫不訝異讚嘆。其實,東明國小的小提琴教學邁入第十年了,造就出不少小提琴演奏者,其中最大的幕後推手,是學校的藝術深耕教師——陳雅薇老師。

       陳雅薇老師本身是音樂教育碩士的高材生,卻願意每周固定往返市區與東明這個位於大甲邊陲的偏鄉小學,這樣的熱情,持續堅持十年,這才得以讓東明愛樂有小小的成績。

       這十年來,雅薇老師幫助每一個願意學習的孩子,從認識音符到演奏樂曲,也給每一個願意付出時間練琴的孩子,有了在校內、甚至校外演出的每一個機會。去年初,學校受教育部樂器銀行邀請,在臺中市市民廣場「2018未來親子野餐日」活動中表演音樂劇,吸引了不少在場民眾佇足欣賞;此外,雅薇老師為了讓孩子有大型的演出機會,媒合東明國小與吳厝國小的樂團,在港區藝術中心辦理了售票聯合音樂會,當天是星期二平日晚上,原本大家擔心觀眾太少,但當天現場幾乎座無虛席,給所有演出孩子打了一劑強心針;年前又受大甲中央扶輪社、幼獅工業區邀請表演。每個寒暑假,雅薇老師還會到學校額外指導,讓孩子的音樂學習不間斷,期間更帶來許多小志工協助教學,讓孩子學習更多元。為了每次的演出,雅薇老師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不斷的為孩子排練,過程嚴格而艱辛,但成果卻是甜美而豐碩。

       感謝雅薇老師願意為偏鄉孩子的藝術養成盡一份心力,也相信每個孩子在表演結束掌聲響起時,能感念雅薇老師對他們愛之深責之切的嚴厲指導。

2018未來親子野餐日表演 港區藝術中心售票演出
受幼獅廠進會邀請表演 雅薇老師(後排左一)與孩子共同演出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惠來的超級夥伴
東明愛樂 十年有成
清水國中家長會海外教育參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