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1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5號)暨災害防救演習

教育局軍訓室 江湧益 05/17/2012 2030 點閱

 

        臺中市於今(101)年4月3日辦理101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5號)暨災害防救演習,由胡志強市長親自主持,上午於西屯區公所進行兵棋推演,下午於水湳經貿園區預定地進行實兵演練。馬英九總統於下午1時率領部會首長蒞臨視察,使整個演習活動達到最高潮。教育局為配合本次演習,協同校外會於演習當日上午,假逢甲大學育樂館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儀隊表演賽,計有臺中女中等10支學校儀隊報名參加。

       各校儀隊均展現平日努力操練之精彩技術及儀隊文化的團隊精神,突顯本市青年學生的青春陽光氣息。經過激烈的競爭,臺中女中儀隊獲得特優獎杯,文華高中及大明高中獲得優勝獎杯,光華高工、青年高中、大甲高中及宜寧中學獲得甲等獎杯,立人高中及慈明高中獲得佳等獎杯。透過頒發教育局獎杯,給予各校儀隊肯定與鼓勵。

       本次活動邀請各校儀隊參與,使參賽學生在專業領域上,融合團隊精神及多元的表演思維,結集各方儀隊愛好者和支持者,加強儀隊活動的發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及學生參觀,搭配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實施全民國防教育宣導,使活動能在兼顧知性與感性的雙重目的下,順利推展。除了儀隊表演賽之外,本次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5號)演習,教育局還規劃全民國防教育電腦動畫及徵文比賽活動,將優秀作品於兵棋推演場地陳展,另設置液晶電視瑩幕,播放儀隊表演賽實況,供評核官及各縣市觀摩人員參觀,呈現本市全民國防教育多元化的發展。

 

    儀隊表演賽結束後,邀請各校參賽學生參觀全民防衛動員實兵演練,體認全民防衛之重要性,進而推展全民國防教育。演習活動最後在下午17時圓滿落幕。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首期「有獎徵答.送好禮」公開抽獎
101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5號)暨災害防救演習
101年度「女人四十一枝花~中年婦女身心療癒系列講座」
101年度「性別平等議題書展暨親子學習活動」
融合教育現場教師行動方案
2012年全球經典會考暨萬人齊頌禮運大同篇活動
「臺中-清華講座」系列活動
2012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
101年度臺中市市屬公立國民小學候用校長甄選試題暨參考解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