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1年度臺中市市屬公立國民小學候用校長甄選試題暨參考解題

教育電子報編輯小組 05/09/2012 13234 點閱

一、 何謂想像力(Imagination)?教育部為因應社會變遷與競爭力提昇,已推動「2030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中程計劃。如果你是一位校長,依你 之見,2030年的台灣會是什麼面貌?你希望的2030年的台灣教育是什麼面貌?你認為在因應2030年之變遷與挑戰,學校教育從現在開始應如何做?

            解題:外埔區水美國小陳素萍候用校長、豐原區豐村國小陸朝炳候用校長、大里區益民國小陳世穎候用校長、南區樹義國小劉倩梅候用校長

 

二、市民委託學校與教育人員代為辦理教育,要如何對代理人(即學校和教育人員)課責,以確保學校和教育人員的回應性?試以學校行政人員的角度,回應市民關於學校課責的規劃與作法。

解題:東區台中國小林麗雪候用校長

 

三、 如果說學校教育目標最重要的是提升學生在知能與品德的學習,並讓不同團體(性別、社經地位、族群等)之學生有均等的學習,您如何確保您所領導的國民小學達成這樣的目標?請從(一)過程上,(二)結果上兩方面加以說明。

解題:豐原區富春國小汪蕙芳候用校長

 

四、 為提升現代公民的閱讀力,我國制訂了哪些與閱讀相關的政策?這些政策的實施成效可以從哪幾方面予以檢視?

解題:豐原區富春國小汪蕙芳候用校長

 

五、 教育部當前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就此議題分析推動的瓶頸,以及校長應採取的因應措施。

解題:北區忠明國小張文綺候用校長、南區信義國小游玉芬候用校長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首期「有獎徵答.送好禮」公開抽獎
101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5號)暨災害防救演習
101年度「女人四十一枝花~中年婦女身心療癒系列講座」
101年度「性別平等議題書展暨親子學習活動」
融合教育現場教師行動方案
2012年全球經典會考暨萬人齊頌禮運大同篇活動
「臺中-清華講座」系列活動
2012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
101年度臺中市市屬公立國民小學候用校長甄選試題暨參考解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