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動手做環保 永續沒煩惱--花博記事

國小教育科顏筱晏小姐 02/27/2019 783 點閱

       全球環境問題急劇增加,影響範圍擴大,環保議題的關切刻不容緩,地球上的每一份子都有責任投入保護地球的行列,永續傳承環保理念。

       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以園區場域為教室,以花博美學為基礎,進行多樣化課程,落實體現Green綠色生產、Nature 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結合大臺中的山川景觀、自然生態、人文遺產等資源,提供優質化課程發展素材,逐步形成以花博動手操作與反省思考等素養導向學習旅程,從小扎根落實環境教育課程。

動手做環保 永續沒煩惱--花博記事(圖片1)

       為了讓學生更能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來自全台參訪花博的戶外教育學校團體,在觀賞各類花草景觀的同時,也能到大愛人文館內參與闖關活動及體驗相關設施,花博園區提供了下列的實作體驗課程:

一、塑膠環保再生製程

       實際以機械操作給學生觀看從最源頭的廢棄回收寶特瓶瓶片,歷經酯粒、紡紗到產出織布的再製過程,讓學生除了在視覺感官之外,還能實際地觸摸再生衣料。

動手做環保 永續沒煩惱--花博記事(圖片2)

二、土石流的震撼體驗

       有鑑於山坡地遭受濫墾、過度開發等因素,藉由大喊「下雨了」的指令聲控啟動機器,可讓學生體驗下雨後土石流的巨大破壞力,進而瞭解大地被破壞的樣貌,不僅令人印象深刻,更富有教育意義。

動手做環保 永續沒煩惱--花博記事(圖片3)

三、莫忘921那一年

       921地震撕裂台灣的土地,造成人命及財產的損失,透過電視紀錄的呈現及機械儀器實際震動把房屋震毀,讓學生運用多重感官感受地震大大的破壞力。

       精心設計的課程及設施讓學生體驗資源回收再利用、舉手做分類及回收創意DIY等活動意義,藉由花博園區的體驗之旅,將在孩子的心田種下環保理念的種子,也期望能帶領著大家一同投入地球環境的永續發展,人人化身環境大使,讓全球環境更美好。

分享:
:::

教育動態

中市啟動--新課綱到校客製化培力服務
動手做環保 永續沒煩惱--花博記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