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

北新國中陳惠媚主任 04/03/2019 1013 點閱

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圖片1)

  當大多數人以為AI熱潮才正要開始時,北新國中已經全面啟動一人一機學習機器人課程,2018年進化發展第三代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成為區域型科技教育推動中心,前瞻推手,就是本校游世南主任。

  時間倒轉到八年前,游世南主任時任資訊教師兼資訊組長,當時機器人教育資源匱乏,學生很少能接觸到相關課程,只能花大筆學費到坊間才藝班上課。世南主任為鼓勵學生多元發展,於2010年在學校成立創意機器人社團,並且自己擔任指導老師。

  草創時期需要設備、空間、時間、經費等資源,加上認識機器人課程的人寥寥可數,世南主任自行到校外學習,積極參加臺中女中辦理的機器人實驗室教育研習,將所學帶回學校,擔任校內種子教師,並逐年突破資源上的困境。首先,將電腦教室格局改為師生互動型教室,因應空間的機動性,採購折疊式分組桌椅;其次,將機器人設備及零組件分類編號管理,並自行購置3D列印機器人周邊保護套件。

  同時也積極展開學生的培訓,除了社團活動時間,也利用午休及假日課餘時間到校指導,常常需要把機器人程式帶回家測試模擬,以利隔天指導學生,這樣的熱忱,著實令人敬佩。於成立社團第二年迄今,指導的學生參加各項機器人競賽,年年得獎,獲獎學生超過400人次,2018年學生更參加世界機器人比賽,奪冠歸國。

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圖片2)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圖片3)

  為了讓北新國中每一位莘莘學子,都有機會接觸到機器人課程,世南主任利用學校資訊課,與校內老師一同研發機器人課程,於2016年全面啟動北新國中學生一人一機學習機器人課程。學生傳承世南主任的精神,畢業後返校協助指導學弟妹練習與經驗分享,「新夥」相傳,繼續播撒科技教育的種子。

  世南主任現在擔任北新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主任,更是身負使命感,帶著校內教師一起增能進修、安排學生課程、辦理跨校教師培訓、假日親子營、設備飄移、課程飄移、師資飄移等,與鄰近學校進行策略聯盟與交流,分享成果,擴展效益。

  游世南主任自創立機器人社團,一路走來篳路藍縷,到如今進化成為科技中心,持續轉動科技教育的執著與熱情,創造出一個有溫度有創意的北新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這樣的歷程與態度更是北新所珍惜與感謝的。

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圖片4)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圖片5)

分享:
:::

人物特寫

愛的魔法棒--遲曉文老師
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