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

外埔區安定國小陳嘉慶主任 04/01/2019 878 點閱

        每天一大早,第一個到校並在校門口迎接師生的就是陳采霓老師。采霓老師不僅是本校資深優良教師,也是安定的校友,她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視每個孩子如己出,也把新進老師當成家人。她默默耕耘,凡事親力親為,就像安定的守護神,維繫著我們一家人的感情。

        采霓老師每天在七點前就到學校,巡視校園以及協助導護工作,從不間斷。假日她也常來學校除草、澆水,與警衛先生一起維護校園安全和環境。采霓老師認識全校的孩子和家長,平時對每一個學生都很關心,一察覺學生有異狀,隨即夥同導師、行政人員及家長進一步了解狀況,給予學生及時的協助。

        此外,因學校許多新進老師都從外地來這邊工作,采霓老師也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弟妹,不僅協助老師認識學生、理解家長,更時時關心他們的生活,一有空閒,便準備點心幫大家加菜,讓老師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而本校的校訂課程-食農教育,采霓老師也是重要的推手。她不僅在教學上不斷精進,還協助新進教師做跨領域的統整。對於學校的特色活動,采霓老師也都全力支援,讓學生有多元豐富的學習體驗!

        采霓老師不僅關懷學生,也為了讓孩子能有正確的價值觀,遇到家長觀念偏差時,她總會積極輔導與溝通,希望家長有正確的教養觀念。此外,她因多年擔任成教班的老師,也運用其愛心與耐心,協助他們排解家庭紛爭,因此,受到社區長輩與外配媽媽的肯定與尊敬。

        從采霓老師身上,看到了偉大教師的熱誠與影響力,她把每個孩子當成自己的寶貝一樣疼惜,看到孩子們笑,她便開心;看到孩子們遇到困難,她便心急如焚;看到孩子們的進步與成長,她便感到滿足與喜悅,學生也都充分感受到采霓老師對他們有滿滿的愛。采霓老師的風範是安定的驕傲,更是年輕一輩老師學習的典範。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圖片1)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圖片2)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圖片3)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愛的魔法棒--遲曉文老師
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