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的魔法棒--遲曉文老師

南區國光國小蘇玲主任 03/30/2019 1022 點閱

愛的魔法棒--遲曉文老師(圖片1)

  「謝謝妳的來信!看到妳這封信不但讓我非常高興,更讓我真正的對妳放心……」

  遲曉文老師曾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擔任國光國小生教組長,對於學生的行為指導向來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她很有耐心的陪伴孩子走過錯誤的釐清到反省改過,甚至連和畢業學生的書信往返,都一一展現她教育樹人的無比熱忱!

  此外,曉文老師還秉持終身學習的精神,努力修習輔導相關專業知能,這兩年搖身一變,擔任起專任輔導教師,舉凡面對面的個案晤談、電話裡的關心,還有主動與個案家長的聯絡諮詢和提供協助、班級輔導的用心授課、小團體輔導的規劃執行等,總是不遺餘力;她更善用童軍團總團長的身分,藉由一次次的童軍集會活動,引導這些迷途、無措、受傷過的個案學生,重新建構正確的人生觀,培養更積極正向的態度。因此,這些曾經黯淡失落的小臉龐,又重新嶄露了陽光般的笑容;每節下課,總有許多的孩子殷切地來守候著遲老師,他們想見曉文老師一面或許只是為了一個寒暄或短暫互動,而那份溫暖的小小滿足,正是曉文老師如泉源般不斷的愛和關懷的來源。

       「如果我有一支魔法棒,我一定馬上幫你實現你所有的願望,可惜我沒有。但,我可以陪伴你,給你支持,給你信心。有一天,你會擁有一支自己的魔法棒,你可以改變你想改變的,實現你所有的願望。孩子,無論你在何方,我的關愛永遠都在……」其實,曉文老師本身就是一支愛的魔法棒。她能讓孩子在不幸中,仍然願意勇於改變、追逐夢想,孩子和她的互信與互愛,早已經是國光校園裡最美的風景。

愛的魔法棒--遲曉文老師(圖片2)愛的魔法棒--遲曉文老師(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愛的魔法棒--遲曉文老師
北新新造咖 創意發想家--游世南主任
安定國小的守護神--陳采霓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