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跳動活力 「繩」采飛揚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06/05/2019 690 點閱

       「107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跳繩競賽全市決賽」4月23日在南區國光國民小學國光堂熱力展開!現場有來自全市29區國小中年級及高年級成績最佳的班級,共60隊1,800名精神抖擻、技藝高超的小朋友同場較勁、盛況空前。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響應教育部體育署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給孩子們一個能帶著走、陪伴一生的運動技能及改善本市學生視力、體位、身高之健康情形,自103學年度起積極全面性推動全市「國民小學跳繩運動推動計畫」,讓跨越性別、城鄉差距,且又不受活動場域限制的跳繩運動,成為臺中市國小全面性推動運動項目。目前已逐年培育超過五百名種子教師,平日帶領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跳繩,並舉辦全市29區區域複賽及全市決賽展現成果,本市國小學生因為跳繩運動的推動,106學年度本市國小學生達到SH150方案比率已達99%。本次比賽分成個人基本跳總計次賽、個人三項花式總計次賽、團體限時計次賽,賽況極為精彩熱鬧。

       本次比賽結合臺中市體育總會民俗體育委員會及維他露基金會等單位,熱情支援,提供學童樂在參與體育活動的環境與機會,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積極進取之運動精神及健康身心體魄。

       教育局期望透過多元化運動比賽,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更藉由團隊運動的比賽規劃,發揚「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精神,培養班級同儕間的合作默契,讓孩子們在團隊合作、人際互動上有更多的學習,且領略運動的美好,讓學童享受參與運動的快樂,展現自信笑容,讓每位同學動起來,愈動愈健康,愈動愈聰明。

跳動活力 「繩」采飛揚(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從心出發」--探索生命 尋找自我
跳動活力 「繩」采飛揚
在書本中遇見新幸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