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未來已來,看見改變--2019未來教育國際論壇

高中職教育科鍾欣男課程督學 07/03/2019 673 點閱

       未來已來,改變看得見,科技正在重新定義教育、翻轉未來、讓改變成真。2019年6月2日,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2019未來教育論壇-未來已來,看見改變」,邀請全球創新教育領頭羊─美國矽谷創新學校BCS創辦校長Wanny Hersey來台,分享教育與科技整合、發展全人教育的實務教學法,並與臺灣教育學者柯華葳教授對談,針對108新課綱的實施,給予師長、家長不一樣的世界觀,借鏡矽谷創新整合經驗,實踐臺灣新課綱教育精神。

       受惠於數位科技的加持,現在孩子的學習資源比以前更豐富、更多元,網路能夠取得的相關知識也非常豐富,因此我們的孩子比起過去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在新的21世紀,不只孩子的學習環境已經改變,老師也必須翻轉教學的方式,才能追上時代的腳步。

       本次論壇在國外現場方面邀請,美國矽谷創新學校Bullis Charter School (BCS)創辦校長Wanny Hersey,以「全人教育的落實與挑戰」為主題,討論創新教育與科技整合、全球素養、個性化學習與設定目標及成長型心智教學。而在臺灣現場方面,邀請到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柯華葳教授,暢談如何以閱讀培養孩子的思考力。透過臺美雙方的對話,激發出對未來教育的架構與方向。

       另外,本次論壇為讓校長、教師與家長能有更多時間與講座者雙向溝通討問的時間,下午則採取分組工作坊方式進行,分由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與校長對話「如何培育未來人才的競爭力」;南師附小溫美玉老師與老師共同討論如何激發「無動機小孩」的學習動力?DFC臺灣發起人許芯瑋與家長面對溝通談「面對未來,我們不能只給答案」提供了學校、教學與家長全方面的精采講座。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楊振昇局長表示,未來,誰能掌握技術與科技,誰就是贏家;明確的說,科技就是國力,也就是競爭力。其中跨領域整合將成新主流,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在進行大規模「界定與選擇關鍵能力」的跨國研究計畫後,選出21世紀公民的3大關鍵能力:創新、理解與綜合能力,與108課綱訴求不謀而合!教育局未來持續朝向鼓勵學校辦理跨領域的學習與關鍵素養能力的提升,並鼓勵學生動手做、做中學等必備的能力,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一同翻轉臺灣未來創新力與國際競爭力。

 未來已來,看見改變--2019未來教育國際論壇(圖片1)   未來已來,看見改變--2019未來教育國際論壇(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未來已來,看見改變--2019未來教育國際論壇
臺中2019暑假FUN學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