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英語國際生活營 帶領學生環遊世界

國小教育科孫世瑋科員 08/07/2019 752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每年寒暑假,皆針對國小學生舉辦英語國際生活營,希冀透過輕鬆生活化的英語學習內容,營造有趣的英語文學習環境,激發學生學習國際語言之興趣。

       108年暑假舉辦4個梯次的暑期英語營隊,於7月1日至5日及7月8日至12日,在北區太平國小、大甲區華龍國小、東勢區東新國小及龍井區龍泉國小分梯次舉辦,並結合專業中外籍教師,設計多元活潑的課程。每年的英語營,皆是叫好又叫座,學生反應非常熱烈,今年暑期的國際英語營,聚焦在臺灣、埃及及英國等三國,由經驗豐富的中外師以英文聯合授課,提供學生們情境式、浸潤式的英語學習體驗。短短五天內,會讓小朋友製作英國盾徽,學習英式西洋棋,並在老師指導下,體驗安全又有趣的英式「馬上武術」。另外,將帶領學生認識古埃及文化和古文字,學習製作埃及帽頭飾及中東跳棋,並使用鷹嘴豆和大餅,手工製作「鷹嘴豆泥」,對小朋友來說,亦是相當新鮮的體驗。最後,更讓學生以英文認識臺灣文化,聽聽英文版的傳統民間故事-「半屏山的傳說」,並在炎炎夏日中製作臺式剉冰,品嚐「古早味」的美食。營隊5天內所設計的課程除了可培養學生的國際素養,也同時透過外籍教師們熱忱與創意結合的課程,啟發學生熱愛學習、終身學習的生活態度。

英語國際生活營 帶領學生環遊世界(圖片1)    英語國際生活營 帶領學生環遊世界(圖片2)

                 外師以活潑之方式帶領學生認識新單字                                         外師教導學生英式西洋棋

       參與營隊之學生表示,可以用活動來學英語真的很好玩,讓英語變得更加有趣,學習各地的文化也讓他們大開眼界。每年舉辦之英語國際營隊皆得到學生及家長之肯定,透過專業外師精心設計規劃的活動內容,孩童們亦有不同於教科書的學習體驗,也讓學習更加生活化。

       教育局多年來致力於英語教育的推廣,不僅舉辦多場英語比賽,更藉由舉辦環遊世界領袖營及開辦英語希望傳愛專車等,營造有趣且生活化之英語文學習環境,在地球村來臨之際,培養世界觀與全球視野,擴展知識領域,增進人際互動關係,讓學生於平時學習環境中提升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

英語國際生活營 帶領學生環遊世界(圖片3)

學生展現製作之英國盾徽

分享:
:::

教育動態

英語國際生活營 帶領學生環遊世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