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

忠明高中陳建銘主任 08/06/2019 765 點閱

       忠明高中位於臺中市中心,設有國中部、高中部及國中補校,人數多達2千多人的學校。剛踏入校門,你就可以遠眺科博館一望無垠的綠地襯著藍天白雲,令人心悅神爽。沒錯,它就是緊鄰科博館、植物園、草悟道,有28條公車路線經過的優質高中。讓我們來一窺它的面貌吧!

       科博館是忠明高中的大教室,豐富的館藏是老師們一定會運用的資源。每年辦理的全年級闖關活動,就在科博館及植物園舉行。忠明高中的學生也多甄選擔任科博館志工,多元學習與成長。再看看與忠明高中策略聯盟的大專院校,開設如大學先修、資優、大體解剖、大學實驗室實習等課程,讓學生充分利用大學資源。

       走進校園可以看到校門旁網球場,這可是全中運五連霸的女子軟網隊練習的重要場地。學校還有田徑隊、桌球隊、武術隊、女子籃球隊、高爾夫球隊,也都表現優異、獲獎無數。體育班的孩子不僅在運動場上大展身手,學業表現也不遑多讓,今年去年都有同學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很讚吧!

       球場旁的忠明館,更是各種精彩活動的匯集地。辦理作家講座,邀請課本作家與同學們面對面分享;還有電影導演、演員與學生的座談會;空中英語教室的英語歌舞劇,更讓雜誌中的人物跳出來跟大家互動。當然,忠明館更是學生展演的舞台,班級才藝競賽、紅人盃歌唱大賽、英語歌唱比賽,都在這邊熱鬧展開。其他如全國性比賽:機器人機關王大賽、青少年科技大賽,都是與學校合辦的活動,讓同學可以就近參與及學習。

       往左邊走可以看見一棟醒目的建築圖書資訊館。五層樓的建築除了圖書館外,還有創意實作的「Maker智慧積木教室」;最新設備的「創客基地教室」;規劃完善的「生活科技教室」;以及能與國際接軌視訊的「語言視聽教室」;還有課程教室、電腦教室、階梯教室及國際會議廳。

        寬敞明亮的閱覽室位於一樓,是同學們溫書自習的好地方,晚上也開放晚自習,冷氣空調、照明與茶水設備一應俱全。除了閱覽室外,不論國中部、高中部,學校可是班班都有冷氣,夏日氣候再炎熱,都可以將熱氣屏除在外,靜心學習。隔壁是科學館,國高中一共有7間實驗室,提供同學們完整又安全的實驗環境。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圖片1)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圖片2)

        再散步過去是午餐中心,學校自辦午餐,有午餐秘書、營養師和8位廚工,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衛生兼營養美味的午餐。平時肚子餓了也不用擔心,合作社隨時補充你的水份和熱量,點心、茶水之外,合作社還備有暢銷的忠明褲、忠明襪、忠明背包和忠明小熊等,這可都是校友回娘家必買的熱銷品呢!校友們每年還會舉辦全球忠明褲日,出國也要穿、上課、睡覺都要穿

       各學生社團辦公室孕育了多元的社團活動,跨校合作辦理活動,激發同學潛能。寒暑假到偏鄉為學生服務、到社會福利機構服務等,更可見同學的愛心。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圖片3)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圖片4)

       校園中的建築物以米白、淺綠為主色,搭配磚紅色屋瓦,色彩典雅穩重,再透過多樣性植栽的巧妙配置,將典雅的氣息與自然的風韻巧妙結合。閑倚木椅,微風輕拂,解憂暢意。

       正因為這樣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優美的環境,每年吸引國內外數以千計的訪客來忠明高中觀摩學習,來跟著忠明的師生一起上課、交流。忠明高中每年也規劃海外遊學團,讓學生有機會到國外學校進行教育參訪,拓展國際視野對它—忠明高中,你心動了嗎?想來趟忠明遊嗎?若你平日時上課沒辦法,歡迎假日來參觀喔!

分享:
:::

校園風情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
萬豐國小把國際教育融入畢業典禮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