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

后里區育英國小王志嵩校長 08/06/2019 779 點閱

       歡迎來到育英國小,我們在后里區,是一個小而美的溫馨小學。孩子們總是蘊藏「好動」的先天因子而來,眾好奇寶寶坐不住是天命使然,學校的老師們無不想方設法讓孩子看似用之不竭的精力得到「充分放電」的機會。於是,球類運動成了校園活動首選,育英國小亦是如此。樂樂棒球、棒球、皮克球(pickle ball)、排球、桌球、籃球……等等,這其中,唯有桌球是不受天候影響的室內球類運動,對於沒有體育館的小學,認真經營桌球社團實是學校活動規劃的大方向之一。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圖片1)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圖片2)

       經營桌球社團需要大量的經費,尤其是在跟學生「不收費」的前提下更顯艱困,但所謂「為孩子好,再難的坎也得跨過去」,我們禮聘專業的張光文教練,希望借助他的專業與熱情,能夠重塑桌球社團的體質,成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隊伍。細數張教練到任後,雖然和小球員們相處時間不長,但給孩子們的震撼卻是直接而強大。在教練帶領下,基本動作重新紮根做起,舉凡手的直、彎、屈、伸,腳的進、退、挪、移,都有一定套路和原則,斷非昔日追求「打到球」的狹獈認知而已。他在球桌上用粉筆寫得密密麻麻,東一個箭頭、西一個箭頭,提示球的路徑和角度,逐一分析球的來勢與回擊方向,孩子們聚精會神聆聽著,生怕遺漏了教練的指導,有不明白處,教練不厭其煩一再講解、示範。偶見孩子閃神或嬉鬧不認真,教練會提高音量督促再三。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圖片3)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圖片4)

       從建良主任帶著桌球社團參加后里區桌球賽,明顯感受到孩子的轉變與進步,孩子面對比自己年長的選手,怯生生的窘樣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具有對抗性的來回--發球時,專注的神態與姿勢;接球時,努力拚搏的執著與頑強,適足以詮釋在張教練的指導與建良主任的督軍下,他們正在快速成長,一點一滴熟悉桌球的專業與球場、球桌禮節。相信隨時間拉長,不斷磨練之下,儘管育英小將不以所向無敵為終極目標,但必將成為任何對手不敢輕忽,極具競爭力的草地勁旅。這一切,都得感謝張光文教練與林建良主任的殫智竭慮,他們共同推動桌球社團的改變,而這改變正在發生。「桌球社團改變成真」是現階段最值得記錄的育英國小校園風情畫。

分享:
:::

校園風情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
萬豐國小把國際教育融入畢業典禮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