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

石岡區石岡國小吳育青組長 08/06/2019 755 點閱

       石岡國小位於金星山下,食水嵙溪畔,鄰近石岡水壩。民國前13年設立石岡公學校,民國57年8月改為石岡國民小學,迄今已逾百年校史。民國88年921大地震造成校舍全毀,百廢待舉,幸由慈濟基金會原地重建,宛如大地湧出的藝術品,讓百年老校有了全新風貌。學校環境清幽,設施完善,是學習與生活的好地方,也是社區的精神堡壘。近年來,在歷任校長的帶領下,積極推展各項教學活動並擴充各項硬體設備,為教學挹注無限的助力。

石石刻刻」-版畫教學   

       版畫是繪畫與印刷的結合,亦是藝術創作的媒介。本校版畫教學從102年度開始,運用藝術深耕及客語生活學校經費,聘請兒童藝術教育專家張秀毓主任到校進行深耕教學計畫,搭配協同教學模式,增進現有師資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學知能,長期推動版畫深耕教學活動,全面提升本校教師與學生藝術與人文教學與學習的層次,進而練出興趣也培養出藝術欣賞的能力。

       六年來的教學成果豐碩,本校曾在石岡圖書館舉辦過學生版畫展,參與第47屆世界兒童畫展比賽,獲個人版畫創作暨集體版畫創作入選,以及在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中,分別獲得臺中市初賽版畫第二名及佳作。本校新大樓學生活動中心專科教室A設置為版畫教室,並陸續增購壓印機、曝版機及烘乾機,為版畫教學活動挹注更多的助力,也希望在如此優質的環境下,培養學生更深厚的藝術涵養。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圖片1)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圖片2)

悅閱書香」-閱讀推動教育

       閱讀世界廣大無垠,石岡國小全校師生一同努力,攜手帶領彼此探索出自己的一條閱讀道路。由師生共同演出的「定伯賣鬼小劇場」吹響狩獵書籍的號角,學生於下課時間互相吆喝著要去圖書室借閱書籍。除此之外,還有那「大手牽小手悅讀活動」,由高年級的學長姐們說故事給一年級的學弟妹們聽,用書香串起彼此間的情誼。更有那「石岡小劇場-亂話西遊」,以及「石岡小學堂-西遊記有聲書」登場,將中國古典名著的文學魅力傳播到校園角落。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圖片3)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圖片4)

「手腦並用,展望未來」-科學社團

       石岡國小在藝術及語文領域之外,尚有科學社團-智慧積木社團,由熱情的校內教師所建立,秉持著做中學的精神,並將持之以恆的忍耐力及團隊合作精神於各項競賽中盡數呈現。本校黎炳森老師帶領科學小隊,於暑假中至新北市福連國小進行校際交流,帶給彼此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此外,中高年級聯隊參加2018世界機關王大賽,榮獲佳作,讓孩子們開拓視野,打造另一片兒童天地。石岡國小雖位於城鄉交界處,但師生們彼此努力,創造一幅幅學習的美好風景,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圖片5)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圖片6)

       

 

分享:
:::

校園風情

臺中之心 精采忠明
萬豐國小把國際教育融入畢業典禮
石石刻刻 悅閱科學
改變成真 「乒」出佳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