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初心獻教育 始終樂菁莪--向春風化雨的老師致敬

終身教育科李信毅科員 10/04/2019 680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9月20日舉辦優良教育人員表揚大會,由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約500位優良教育人員。

市長親臨會場表揚優良教育人員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盧市長除感謝所有教育人員為孩子所做的努力,並表示臺中致力於教育發展,將持續努力展現臺中教育的創意與活力,祝福所有教育人員教師節快樂。今(108)年臺中共有6位教育人員獲得師鐸獎及3位退休教育人員獲得教育奉獻獎。

  師鐸獎得獎人分別是博屋瑪國小比令亞布校長、桐林國小姜韻梅校長、臺中特教學校陳志清校長、三和國小賴碧美教師、中港高中蔡芳玲教師及育英國中胡志偉教師。教育奉獻獎獲獎人分別為益民國小退休校長黃玉安、永安國小退休教師張其正及大安國小退休教師李孫憲。獲獎的校長及教師在教育工作崗位上盡心奉獻,實為教育人員的典範,更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教育事蹟。

2019市長表揚優良教育人員

  博屋瑪國小比令亞布校長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泰雅文化研究與推廣,民國105年博屋瑪國小成為全國第一所原住民實驗小學,以泰雅文化為核心課程,為培育校園的孩子成為具備泰雅靈魂的全人,將泰雅文化課程紀錄片作為文化傳承媒介及學校教學的素材,並至日本、中國、德國及美國發表,將原住民傳承經驗分享至全世界。

  中港高中蔡芳玲老師長年用心教導學生對生命保持愛與正向的態度,以多元品德課程融入班級經營,點亮孩子的生命道路,變化學生的氣質,在國語文創新教學中,以作家和大師典範講座帶來豐富的學習厚度與溫度,更經營教育應用部落格,將教育的經驗與愛向外分享推廣。

  市長盧秀燕表示,臺中市的教師們將人生中最精彩的歲月年華奉獻給教育,作育英才成為他們這一輩子的使命,用自己的生命來成就每個孩子,令我們敬佩。教育局楊振昇局長亦表示,教師在教育旅途上任重道遠,期盼各位教師能秉持教育的熱忱,用愛幫每一位孩子照亮生命的前程。

初心獻教育 始終樂菁莪--向春風化雨的老師致敬(圖片1)初心獻教育 始終樂菁莪--向春風化雨的老師致敬(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臺中之光!崇倫國中稱霸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賽
富邦勇愛無懼--傳愛中坑國小
初心獻教育 始終樂菁莪--向春風化雨的老師致敬
108課綱, WE ARE READY!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