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之光!崇倫國中稱霸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賽

國中教育科張志彬股長 10/04/2019 975 點閱

        2019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已於9月8日於健行科技大學圓滿落幕,該項競賽堪稱一年一度機器人競賽的盛會,本屆最大亮點為臺中市立崇倫國中,一舉囊括足球組競賽全國冠、亞、季軍,為臺中市參與該項競賽寫下新的一頁歷史紀錄——前三名都由同一所國中包辦,實力堅強,實至名歸!崇倫國中也因此榮獲世界賽的臺灣代表權,將於今年11月代表臺灣遠赴匈牙利爭取更高榮譽。

2019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的亞軍隊伍組裝機器人過程
2019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亞軍隊伍組裝機器人

        指導學生參賽的崇倫國中黃忠志老師表示,自2012年以來,崇倫國中已經代表臺灣參加過馬來西亞、莫斯科及卡達的國際競賽,成果豐碩,而今年已經是第四次代表臺灣出賽,參賽選手是由崇倫國中機器人社團(創意翻轉數位研究社OFDL)培訓選拔而出,經過長期耕耘,除了老師指導外,已經建立完整的學長姐傳承機制,過程中,學長姐不僅會分享過往經驗,甚至會帶領學弟妹往更高層次思考不同的難題。

        崇倫國中沈復釧校長表示,崇倫國中身為臺中市科技領域的領召學校,對12年課綱中的科技素養導向課程已有完善規劃,也積極協助教育局辦理資訊教育市本課程的相關業務,而機械人課程屬於科技領域資訊科技課程中的一環,也是一門跨學科的技能,學生必須同時學習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及電腦編程等多方面的技能。過程中,孩子們透過解決機械⼈挑戰中的問題來提升創造力、創意及解難能力。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楊振昇局長表示,為推動機器人教育,近年已投入近千萬元於33所國中小建置創新學習實驗室,並辦理機關王、程式設計、scratch等競賽活動。此外,也積極與民間合作,例如匯集台灣網路教學學會、國內自製物聯網(IOT)開發板廠商與10所國小組成「機器人程式設計教學聯盟」。該聯盟不僅結合機器人和程式教育,也鼓勵孩子運用創客精神與跨學科知識,以創意解決生活上的真實問題。未來市府將會持續建置數位學習環境,推動資訊教育課程發展,縮短數位學習落差,培育e世代需要的人才。

2019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冠亞軍隊伍爭霸(圖片1)
2019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冠亞軍隊伍爭霸

 

分享:
:::

教育動態

臺中之光!崇倫國中稱霸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賽
富邦勇愛無懼--傳愛中坑國小
初心獻教育 始終樂菁莪--向春風化雨的老師致敬
108課綱, WE ARE READY!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