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彩繪美麗人生

北勢國中謝奕萱組長 05/02/2012 2103 點閱

   北勢國中校友瑪利亞4月26日與學弟妹分享人生規劃

    在北勢國中熱情的學弟、學妹的引領企盼下,「陣頭」中的「瑪利亞」終於出現在校園的活動中心,瑪利亞所到之處,一直包圍著向他索取簽名的同學,在北勢國中造成一股不小的「瑪利亞旋風。」

    「瑪利亞」今天以畢業學長的身分回到母校,向學弟、學妹分享自己人生歷程中的體悟,他以感性的口吻述說著過去在母校的時候,確實是一個不是很喜歡讀書的學生,可是他一直非常熱心地替同學與老師服務,他雖然不能在課業上有很突出的表現,但是他這種熱心服務的精神,為他贏得不少好朋友,因此他的人緣很好。這種熱忱的人格特質深深影響著他,目前他在育達科技大學上課,在工作與功課的沉重壓力下,也是因為他的好人緣,使他能夠兼顧課業與工作。

    他在與學弟妹分享的內容中大約有以下三個重點,首先是「堅持」,他在分享的過程中,一直表示很感謝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先生,他不僅在打鼓的技巧上教導他們,而且更在人生的態度上給予他們很深的影響,其中的「堅持」就是團長一直教導他們的人生態度,所以他能夠在一次次的挫折下,仍然一直堅持到今天,如今他已是爆紅的明星!所以,他很自信的表示,不論多苦多累,他一定會完成大學學業,這就是他的「堅持。」

    其次,他向學弟妹表示,一定要孝順父母,他表示雖然他現在工作滿檔,他一直保持一個好習慣,每天一定會打電話向父母問安,所以,他一直對學弟妹們說,一定要孝順父母。最後,他不忘向學弟妹叮嚀著,說明他以前不愛讀書,但現在,自己才發現讀書真的很重要,因為即使是從事演藝工作,他要背許多的劇本,如果遇到不會的字,還要問別人,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很丟臉,所以他語重心長的向學弟妹說,讀書真的很重要。

    最後,北勢國中這群死忠粉絲一定要和這位超級明星合照留念,學弟妹一班班的衝到前面與「瑪利亞」合照,活動結束後,熱情的學弟妹一直包圍著「瑪利亞」,一直要他簽名,「瑪利亞」承諾,一定還會再回到母校,分享他的成功經驗。

彩繪美麗人生(圖片1)

分享:
:::

教育特寫

結合產業特色,推動鄉土教育—永安單車采風活動
七星閱讀新境界,館住全校師生心
彩繪美麗人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