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拼出一幅愛--2019臺灣拼布藝術節

特殊教育科黃琴課程督學 01/06/2020 683 點閱

  人間最美是溫情,拼布人以溫暖的雙手於108年11月17日在臺中特殊教育學校舉辦「2019 台灣拼布藝術節-在台中-讓愛飛揚分享愛-樂踩街」活動。這是一場結合公益、藝術、特殊教育、產業的拼布盛會,將原本靜態展示的拼布化作動態的踩街、拼布博覽會,希望這愛的活動可以散播到世界各地。

  本次活動由台灣拼布藝術節籌備委員會主辦,臺中市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台灣縫紉機輸出業同業共同聯合辦理,吸引了600多人熱情參與,跟著拼布作品踩街踏青到文心森林公園,300幅拼布作品齊置草坪空拍,體驗羊毛氈、俄羅斯刺繡、拼布義賣,並展示特教生與社福團體學員學習拼布縫紉技藝成果,場面溫馨,拼出一幅愛,為臺中的街角留下拼布人美麗的印記。

  活動總召集人江芳瑱指出,一般人做什麼都行,但對有重度身心障礙的人而言,幾乎什麼都很難。她擔任臺中特教學校拼布社團指導老師十餘年,指導自閉症的孩子在拼布縫紉過程中學會耐心,與錯了拆、拆了再縫的挫折忍受力,學生情緒漸漸穩定,工作時間也逐漸拉長,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她勇敢地接下總召集人的重任,就是要帶著孩子們築夢,還要踏實地實現夢想。在沒有任何經費的奧援下,以共同創作集「愛」飛揚,為活動主題,集聚纖維藝術文化的拼布人,並獲得傲視全球的縫紉機和相關產業的熱烈響應,讓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及社福團體集愛、聚愛、讓愛飛揚、分享愛。

  有願就有力,拼布人以堅毅溫暖的心,於本次拼布藝術節募集坐墊被和善款36萬2500元、義賣作品、拼布材料等,全數捐贈給臺中市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拼布讓愛傳出去,希望我們的家長支持孩子學習技藝的心,一技在身,自信優雅過一生。

拼出一幅愛--2019臺灣拼布藝術節(圖片1)拼出一幅愛--2019臺灣拼布藝術節(圖片2)拼出一幅愛--2019臺灣拼布藝術節(圖片3)
分享:
:::

教育動態

生命躍動的音符--實彈射擊體驗
拼出一幅愛--2019臺灣拼布藝術節
中市床邊教學慶聖誕 熱鬧璀璨歡樂迎燈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