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友善校園 有品潭陽

潭子區潭陽國小陳偉烈主任 02/05/2020 689 點閱

        潭陽國小注重學生品德教育的養成,在「敬天愛人、情溫德美、樂做知識人」的教育願景下,希望培養懂得感恩惜福、能夠自動自發、具備社會參與,進而能終身學習,成為快樂知識人的潭陽兒童。為此,潭陽國小規劃了許多的課程與活動。

美化校園、快樂閱讀

    一、彩繪校園空間,設置學府藝廊,展示學生作品,培養學生藝術美感教育。

    二、活化校園空間,設置校園閱讀角,學生隨時可閱讀,建立書香校園。

    三、規劃閱讀課程,設置品德教育主題書展,並且融入領域教學中,推動小小K書王、POWER閱讀班級等活動,培養學生快樂閱讀、喜愛閱讀。

    四、設置閱讀進階認證,從小讀者、小學者、小學士、小碩士、小博士至最高榮譽小院士,培養學生良好閱讀習慣,進而終身學習,創造有品人生。

品德之星、感恩惜福

    一、制定榮譽制度,當學生有良好的行為表現時可以在榮譽護照上蓋章,促進學生在生活中願意自我培養良好品德與行為,主動爭取最高榮譽獎章。

    二、訂定每月份品德教育核心價值與學習目標,指引學生身體力行、體驗實踐,再由各班選拔表現優異的學生,成為當月品德之星,公開接受表揚,成為全校師生學習的楷模。

品德之星與校長會長有約,備感榮耀(圖片1)
品德之星與校長會長有約,備感榮耀

    三、深耕學校藝術與美感教育,辦理歲末音樂晚會,由校內管樂團、直笛團擔綱演出,並邀請校友共同參與盛會,營造溫馨感恩氛圍。

    四、規劃教師節、母親節等感恩活動,讓學生懂得感恩與關懷,學習能照顧好自己,也能幫助別人。

活力150、健康100

    一、推動活力健康運動,利用每天20分鐘的大下課推行課間活動,全校師生一起運動,從呼拉圈、跳繩到跑步,讓師生一齊養成運動好習慣,增進身心活力與健康。

    二、推動校園快樂操,在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的志工協助下,帶領全校學生唱跳快樂操,尊重一切生命的尊嚴,學習維護生命、熱愛生命與光輝生命,享受美好人生。

    三、辦理兒童才藝競賽,提供學生發表的舞台,鼓勵學生展現創意及才藝,發揮團隊精神,努力爭取佳績,以達到團隊共好之目的。

        潭陽國小的教育理念始終認為「品格第一、決定未來」,因此我們紮實地透過品德教育課程與活動,讓潭陽兒童能夠主動學習,為自己立下好品格的目標,從對品德的認知、反省、內化,最後培養學生成為具有道德責任、能自我管理的社會公民,在這個過程中,學生同時建立起與他人良好的互動。育人先育德,對好品格的追求是潭陽國小友善校園的開端,也是最終的目標,我們所做的相信不僅在共創此時校園的和諧,更是在孕育社會美好的將來。

分享:
:::

焦點話題

找回學習態度的起始點
友善校園 有品潭陽
友善校園在省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