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找回學習態度的起始點

立人國中張艾尼瓦爾主任 02/09/2020 899 點閱

        現階段的教育,孩子們對學習的「態度」,好像已經模糊或者忘記以至於不知其原意了!從社會出現新用語「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開始,孩子們對於學習的態度、友善的態度、禮貌的態度、人與人合作的態度及生活環保救家園的意識……已漸漸的失去。

        孩子剛從國小畢業,成為國中新鮮人,常出現無厘頭的行為、綜藝咖的思維,往往從電視節目網路傳媒學習而來。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轉及問題應對都還空白,對於男女互動之間的禮貌尺度還無法拿捏得宜,不過正是如此,學習的態度養成從頭教起有其必要性,基礎打好日後的學習就會事半功倍,人與人相處就會更友善凡事就會更有正向的成效了!

       於是108學年度新生訓練不同以往的方式,外聘了專業的團康訓練團隊來協助訓練,經過了課程內容的討論,今年我們加強了生活教育基本禮儀態度的要求訓練、團隊合作的訓練、愛護地球環保概念的建構,從整體的課程、儀態訓練藉由身體力行去了解學習態度的重要性,友善團隊合作的必要性,積極學習的成效性,愛護環境永續性,可以讓孩子體會到正向學習態度是多麼的重要,讓孩子未來國中三年的學涯生活可以更有學習成效。

新生訓練立姿訓練使站有站相(圖片1)
新生訓練立姿訓練使站有站相

        有鑑於廢棄塑膠製品已充斥於地球的每個角落,在新生訓練的課程中特別宣導「減塑」運動由您我做起,除邀請福智團體到校表演減塑愛地球行動劇,並播放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造成海龜將塑膠袋當成水母誤食而亡,擱淺的幼鯨滿肚塑膠袋致飢餓死亡等海洋悲歌影片。校方致力於宣導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塑膠吸管之外,買早餐自備環保袋,減少喝瓶裝水、桶裝水、寶特瓶裝飲料而改喝白開水,是環保又健康的選擇。

減塑宣導熱烈的問答時刻(圖片2)
減塑宣導熱烈的問答時刻

        經過兩天精實的課程與訓練後,看到孩子們努力學習的投入程度,就知道新生訓練的學習一定收穫良多,每個腦海中烙印著為地球村盡一份心力的概念,身形上則精神抖擻站有站相、坐有坐樣,舉手投足皆有模有樣,立中新鮮人未來一定強!

 

 

分享:
:::

焦點話題

找回學習態度的起始點
友善校園 有品潭陽
友善校園在省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