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適性揚才 多元發展--國三學生適性入學家長宣導

國中教育科曾子威老師 02/06/2020 569 點閱
國三學生適性入學家長宣導說明會
國三學生適性入學家長宣導說明會

  108新課綱實施半年,十二年國教整合了國中小九年一貫與高中課綱三年銜接上的落差,同時強調「核心素養」的重要性,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也全力協助學生融入新課綱,讓臺中的孩子學習再升級。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於1月12日在忠明高中活動中心舉辦「國三學生適性入學家長宣導說明會」,教育局也在現場提供有關入學制度、教育會考、適性輔導、生涯探索等議題說明及諮詢,民眾參加情形相當踴躍。

國三學生適性入學家長宣導說明會
家長踴躍參加說明會

  針對十二年國教政策,臺中市於清水國中設置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建置餐旅及電機電子職群體驗實作教室。體驗示範中心定期於學期間及寒暑假開辦職業試探與體驗營隊及課程,提供臺中市學生申請,使學生提早探索自己的技能,瞭解未來可發展的性向及興趣。本市也於安和國中規劃設置第2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開辦多元實作體驗課程,提供更多學子進行體驗試探。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108學年度中投區免試入學分發,一般生總招生名額為3萬2,783人,報名人數2萬3,441人,錄取人數2萬3,323人,第一志願群錄取學生佔99.19%,前三志願群錄取學生佔99.51%,顯示輔導學生選填志願具成效,學子能清楚掌握自己的未來進路。

  教育局也感謝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舉辦本次的適性入學家長宣導說明會,相信能協助國三學生及家長建立多元價值的觀念,順利因應制度的變革,並輔導孩子的適性學習。

相關議題說明(圖片1)
相關議題說明
協助學生及家長建立多元價值的觀念(圖片2)
協助學生及家長建立多元價值的觀念
分享:
:::

教育動態

青春有勁 運動競技 引爆109年市中運
適性揚才 多元發展--國三學生適性入學家長宣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