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龍井 感謝有您

龍井國中林玉敏主任 03/09/2020 583 點閱

        龍井國中愛心志工隊成員目前人數為21位,由林麗娟隊長所率領的交通導護志工、圖書館志工以及輔導志工所組成,人數雖然不多,但是志工們的熱忱與付出,令我們全校師生都非常感恩。愛心志工隊有一半以上的志工都已當阿公阿嬤,他們的小孩早就從國中畢業好多年,但他們都還願意繼續為學校貢獻一己之力,讓我們全校師生滿懷感激。

        交通導護志工每天不畏風雨,堅守崗位,指揮交通,只為守護學生上學與放學的安全;圖書館志工協助整理書籍,負責借還書的工作,讓學生可以盡情徜徉在書香世界;輔導志工則與學生談心,或是協助新住民學生學會注音符號以及國字。校園內外,每天都會看到志工忙碌的身影,以及和藹可親的笑容。我知道有些愛心志工在學校忙完之後,還要趕去上班或是回家帶孫子等,因此我們更加佩服他們在這般年紀依然願意如此付出。

致贈交通志工感謝卡(圖片1)
致贈交通志工感謝卡
致贈康乃馨給交通志工媽媽(圖片2)
致贈康乃馨給交通志工媽媽

        學校在每年的五月辦理母親節感恩活動時,教導學生要懂得感恩,對象除了照顧自己的母親、其他家人及師長們,還有這一群辛苦的志工爸爸、志工媽媽們,我們製作卡片,並送上康乃馨,也會邀請志工們來學校參加活動。老師和學生一起送卡片給愛心志工時,他們都會帶著靦腆的笑容,客氣地說:「怎麼這麼工夫台語,謝謝啦。」

        另外,在歲末年終之際,學校結合聖誕節辦理歲末感恩活動,同樣也邀請志工們來到學校,讓學生向志工們表達感恩心意。在邀請志工時,大家都很客氣,有些志工會不好意思說:「抱歉無法出席,因為還要去上班或是家裡有事情要忙」,或是說:「不用這麼麻煩啦,這又沒什麼。」108年的歲末感恩活動時,我們請全校學生大聲說出:「志工媽媽辛苦了,謝謝您。」輔導室老師就這個畫面錄下來,並且傳給志工們看,藉此表達我們的心意。

母親節活動感謝志工(圖片3)
母親節活動感謝志工

        其實,學校平時就教導學生要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感恩的行為,不是只有在母親節或是歲末感恩活動時,才向志工們說謝謝,在平常就要懂得向為你付出的人表達感謝。而愛心志工隊對學校的辛苦付出,不求回報,都是值得學生學習的典範,感謝有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咱們的教育好伙伴--文教基金會
愛在龍井 感謝有您
只為照顧下一個二十年的公舘孩子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