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只為照顧下一個二十年的公舘孩子們

沙鹿區公舘國小陳建聲主任 03/05/2020 496 點閱

        本校愛心志工隊成立於民國90年9月,組織成員有學生家長、校友與社區的阿公阿嬤,服務項目從早期學校還有辦理早餐時,就從協助早餐管理開始,到圖書服務、晨光教學、學習輔導和交通安全……等,長期關懷學校教育,積極主動服務學校,增強學校教育功能。只要學校有需要,愛心志工隊就一定會在!

        每當晨曦照亮公舘的校園時,操場上除了運動與健走的民眾外,還有一群拿著掃把和畚箕的阿公阿嬤,他們揮灑著汗水,趁著學生還未到學校之前,整理一袋又一袋的落葉,提供公舘的孩子一個舒適的校園。說起這群六、七十歲的愛心志工,有些是校友,有些則是學生的阿公阿嬤,他們看到學校維持校園環境的困難,主動號召夥伴,加入本校志工隊,設立「環境整理組」,成為清晨校園中最美麗的一幅風景。

        期末闖關活動結合了各處室的規劃,驗收孩子們在讀經教育、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友善校園……等各個主題的學習成就,為了鼓勵孩子們認真學習,在闖關活動當天,志工阿嬤們特地來到學校,爆香乾蚵、蝦米、豬肉和香菇,蒸煮糯米,現場製作傳統油飯,只要闖關成功的孩子,就可以領到一份香氣四溢、愛心滿滿的油飯,讓孩子們更加願意努力的過關。

愛心志工擔任闖關關主(圖片1)
愛心志工擔任闖關關主
愛心阿嬤們製作油飯(圖片2)
愛心阿嬤們製作油飯

        多年來,學校與社區的聯合運動會,愛心志工隊除了協助各項活動的進行,特別表演的舞蹈亦是運動會裡的重頭戲。結合當年度話題十足的歌曲,從「你是我的花朵」、「姐姐」、「小蘋果」、「癡情玫瑰花」到「失戀陣線聯盟」……,每每成為當天表演活動的焦點,展現出志工隊熱情活力的一面。

        學校規模從將近三百人,歷經少子化,演變為僅剩百餘人的小校,但是,成立近二十年的公舘國小愛心志工隊,依然默默的守護著校園,只為照顧公舘國小孩子們,陪著孩子快樂學習成長!真心對志工隊致上最深的謝意!

分享:
:::

教育夥伴

咱們的教育好伙伴--文教基金會
愛在龍井 感謝有您
只為照顧下一個二十年的公舘孩子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