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咱們的教育好伙伴--文教基金會

南屯區文山國小黃玉斯主任 03/09/2020 809 點閱

        知識的桃花源-文山圖書室本學期正式開張,在正式開放前,教務處團隊舉辦了「圖書室密室逃脫」闖關活動,讓孩子瞭解新的圖書室與使用規則,學生個個絞盡腦汁沈浸於探索圖書室的活動中,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當工作人員打開冷氣時,聽到孩子讚嘆的說:「哇!有冷氣ㄟ,好棒喔。」孩子喜悅的神情還記憶猶新,冷氣讓圖書室的環境更加舒適,這要感謝現任文教基金會陳永豐董事長的大力支持。

有了冷氣密室逃脫更開心(圖片1)
有了冷氣密室逃脫更開心

        還記得校長向文教基金會表示學校將有嶄新的圖書室,但為了圖書室的冷氣設備傷透腦筋,董事長非常關心學校,進而再詢問瞭解情況後,馬上號召文教基金會的發起人廖登臣董事長、顧問楊澄源董事長與本校家長會長張祐誠先生一同來想辦法,在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順利促成文山圖書室冷氣設備的購置,讓孩子有更好的閱讀環境。

第8屆文教基金會董事(圖片2)
第8屆文教基金會董事

        文山國小學校教育發展基金會創立於民國83年,由第一屆董事長陳阿水先生與地方仕紳發起成立,創會宗旨在運用社會資源協助學校推動各項教育活動。文教基金會為了鼓勵師生踴躍參加校外競賽,編列師生對外比賽獎勵金;也在每年教師會前夕頒發在校服務滿5、10、15、20年服務獎章,感謝教師對學生的付出並表達對教師的尊重;此外,也提供本校學生每學期五育獎獎學金,鼓勵五育表現皆優的學生。文教基金會陪伴著文山國小從20班的小校茁壯到50班以上的規模,除了家長會之外,文教基金會是文山國小最長久且堅定的教育好伙伴。 

文基金會頒發教師服務獎章(圖片3)
文基金會頒發教師服務獎章
分享:
:::

教育夥伴

咱們的教育好伙伴--文教基金會
愛在龍井 感謝有您
只為照顧下一個二十年的公舘孩子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