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證明自己:彭政閔》

大里區塗城國小吳政謙老師 03/09/2020 741 點閱
《證明自己:彭政閔》(圖片1)

書名:證明自己:彭政閔

作者:彭政閔

採訪撰文:簡政光

出版社:聯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年9月

  當社會新聞不斷地挑戰臺灣人民的向心力,卻有一種體育新聞反其道而行,那就是— —棒球新聞。棒球是臺灣的國球,也是臺灣人民團結的象徵,每次國家有參與國際的大型比賽,不管是平時就有在關注棒球消息的棒球迷們,還是偶爾跟風的一日球迷,總能全國上下齊聚團結一條心,不是在現場為中華隊搖旗吶喊加油,就是守在電視前跟著現場觀眾一起熱血沸騰!

  其中兄弟象隊一直是臺灣職棒的一個指標,穿著黃衫軍的大象時常在比賽的緊要時刻發揮團隊能量,堅持到最後一局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許多不同世代的象迷們。其中有一位不太愛出鋒頭,卻值得信賴的球員常在比賽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拉著隊員一起創造不可能的任務,那位英雄就是嚴謹自律又謙虛親和的— —彭政閔。

  比賽總有令人緊張血壓升高的時刻,在棒球賽中莫過於全壘打了!打者興奮地高舉雙手接受場邊球迷的歡呼,但擊出全壘打後的彭政閔總是默默低著頭,面無表情地跑完四個壘包,好像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因為他認為打者若有過度的慶祝動作,就像是在對方投手的傷口上灑鹽,相當地不尊重對手。彭政閔不僅行為舉止穩重,為人更加謙虛不誇耀,成為許多後輩的好榜樣。

  《證明自己:彭政閔》由彭政閔自己的視角出發,從一個不太懂什麼是「棒球」的淘氣男孩,慢慢茁壯成為球隊裡的中流砥柱,健全的心理素質及強大的抗壓能力,以堅毅、自律和拚勁通過層層關卡,把每一個設定好的階段目標一項一項地去達成,他要證明自己做得到,因為他叫彭政閔!

  每天早上看見學校的小小棒球員卯起勁地在操場上熱身,響徹雲霄的答數聲每天都在校園中高唱著,他們要把握時間做好今天的訓練準備,趁著同學還沒到校前就搭交通車到學校外面的棒球場練球,接著還得趕回學校繼續當日的課業,假日還得繼續磨練,比同儕花更多的時間鍛鍊自己,跟著彭政閔一起證明自己,勇往直前接棒未來。

分享:
:::

書香共聞

《證明自己:彭政閔》
《作文引力》
《我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
《閱讀,看見希望:改變台灣閱讀教育的推手-愛的書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