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市首創E化學前補助申辦教學

幼兒教育科王美茹小姐 04/06/2020 546 點閱

        

幼兒教育的多元活動(圖片1)
幼兒教育的多元活動

        目前學齡前幼兒在就讀公私立幼兒園時可享有的就學補助非常多元,其中「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含弱勢加額)」及「中低收入戶幼兒就學補助」早已行之有年,104年8月起本市加碼實施「臺中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方案」、108年8月起配合行政院核定之「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年及111年)」,新增「公立幼兒園2至4歲幼兒免學費補助」、「準公共幼兒園補助」及「非營利幼兒園補助」等,均由幼兒園協助家長向教育局申辦。

        為宣導及便利各公私立幼兒園瞭解補助內容、申辦作業流程以及解答家長之疑惑等,教育局於每學期初舉辦4場「各項學前教育補助業務申辦研習」每場參與人數150至200人不等,透過印製手冊、簡報介紹及現場提問方式,強化幼兒園對補助資格的了解,共同為家長申辦。

        近日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教育局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減少因舉辦大型室內會議而有群聚感染的機會,本學期取消4場研習,改由錄製「學前補助申辦影音檔」並置於本局網站(http://www.tc.edu.tw/m/991)提供幼兒園線上觀看。本影音檔依不同的補助內容分別錄製,除了避免大型集會增加群聚感染機會,並可讓幼兒園承辦人依申辦項目點選、反覆觀看。

錄製「學前補助申辦影音檔」
錄製「學前補助申辦影音檔」

        教育局表示,各項補助業務能順利推動,有賴公私立幼兒園齊力替家長按作業流程、指定期程申請,此次首創錄製「學前補助申辦教學影音檔」,特別將歷來幼兒園常見的問題及重點摘錄說明,希望不因疫情影響家長受補助權益。

 

分享:
:::

教育動態

優良教案甄選 優質教學再升級
中市首創E化學前補助申辦教學
智慧學習新創意 翻轉學習樂臺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