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良教案甄選 優質教學再升級

幼兒教育科劉子寧老師 03/31/2020 707 點閱

  為鼓勵臺中市現職教保服務人員設計研發符合幼兒發展的教學活動與創新優質教案,教育局今年首度辦理「優良教案評選」活動,相關計畫已公告於臺中市幼兒教育資源網站(http://tckideducation.tc.edu.tw)投稿專區,送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9年5月22日止,歡迎教案設計高手踴躍投件。

生動有趣的教學活動

  教育部為提供合宜的教保服務內容,達成教育與照顧的目標,105年12月1日修正發布「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並自106年8月1日起生效,課程大綱由「幼兒的發展」和「社會文化的期待」出發,分為身體動作與健康、認知、語文、社會、情緒和美感六大領域,期能培養幼兒擁有覺知辨識、表達溝通、關懷合作、推理賞析、想像創造及自主管理等六大核心素養。六大領域在學習面向與領域能力環環相扣,課程大綱的實施,須在跨領域間相互統整的基礎下同時進行,幼兒參與社會文化活動的過程中,獲得全面的發展與學習。

主題統整課程培養幼兒表達溝通、關懷與尊重的能力(圖片1)
主題統整課程培養幼兒表達溝通、關懷與尊重的能力
跨領域間相互統整的課程,幼兒能全面的發展與學習(圖片2)
跨領域間相互統整的課程,幼兒能全面的發展與學習

  教育局指出,為引導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設計符合幼兒發展與適齡學習的教案,特於今年首次辦理優良教案評選活動,並將在於學期末評選出特優、優等及佳作等26份優良教案。優良教案除置於臺中市幼兒教育資源網供教保服務人員參考外,獲選特優者可獲得5,000元等值獎品(禮券),優等者2,000元等值獎品(禮券);佳作者1,000元等值獎品(禮券),且每位得獎教師將再獲頒獎狀1紙,歡迎各方設計教案高手踴躍參加!

  教育局強調,活動收件5月22日止,請有興趣投件參與評選的老師們務必在期限內將教案寄送至臺中市南屯區南屯國小(地址:臺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968號),如有評選相關問題也可電洽廖主任詢問,聯絡電話:04-23894238分機770。

 

分享:
:::

教育動態

優良教案甄選 優質教學再升級
中市首創E化學前補助申辦教學
智慧學習新創意 翻轉學習樂臺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