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行動實踐愛的張登貴老師

北屯區文心國小黃中興主任 08/04/2020 606 點閱
張登貴老師(圖片1)
張登貴老師

        教育就是用生命感動生命的過程。清晨來到文心國小,經常會看見一位身材高瘦、面帶笑容的老師在校園的某一角落默默打掃著;走在文心國小的校園裡,總可以聽見小朋友開心地喊著阿貴老師、阿貴老師;當夕陽西下,仍可以見到他守護著最後離開的學生。他就是文心國小的生教組長——張登貴老師。  在阿貴老師身上,總能見到他對孩子的真誠情感。他總是非常有耐心地對待孩子,常常跟孩子互相問好。有時學生張大了眼睛,嘴角襯著燦爛的笑容,開心的望著阿貴老師,此時站在孩子面前的阿貴老師也會輕輕的報以微笑,讓校園頓時變得更溫馨了。  在阿貴老師身上,總能見到他對孩子的關愛。他知道熱愛學生,才是教學的活水泉源,用溫暖帶孩子認識世界,用熱誠勾勒出生活教育的美學,用真心愛著每個孩子。阿貴老師常常在上課時讓徘徊在校園的孩子趕快回到教室,也讓少數令老師頭疼的孩子趕快回到學習的軌道。在阿貴老師的眼裡,只有頑皮的學生,沒有冥頑不靈的壞孩子,每個人都有值得被讚賞及鼓勵的地方,真可以說是生活教育訓輔合一的最佳典範。  在阿貴老師身上,總能見到他對教育工作的滿滿熱情。說起他對文心國小的熱愛及付出,還真是無法一語道盡。個性古樸熱忱的阿貴老師,擔任生教組工作總是兢兢業業,從學校生活教育規畫,一直到環境安全的維護,都非常認真謹慎的執行,阿貴老師對於處理校園生活教育與照顧文心國小學生安全不遺餘力。  在阿貴老師身上,總能見到他恆久的毅力與堅持。他期許自己能盡一己棉薄之力,處處要求自己以身作則,成為生活教育的活榜樣,讓學生在求學過程中,定下良好的生活教育根基。他總是樂在工作,從來不曾抱怨,似乎將所有的辛苦化作更多的笑容,讓生活增添更多善良的力量。  從清晨時就看到他在學校打掃,到傍晚時看見他守護著最慢離開學校的學生,阿貴老師就像是文心國小的7-11,服務不打烊,讓所有人感受到阿貴老師展現的教學熱誠與毅力。阿貴老師全心為孩子們付出,是充滿教育愛的實踐家。他用愛學校的心,細細的編織溫馨的美好,告訴每一位文心學梓,博愛、溫馨的真諦。

 

張登貴老師上課情景(圖片2)
張登貴老師上課情景
分享:
:::

人物特寫

豐陽小太陽舵手--陳佳宜專輔老師
用行動實踐愛的張登貴老師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游宗益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