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豐陽小太陽舵手--陳佳宜專輔老師

豐陽國中林東充老師 08/04/2020 844 點閱

 

佳宜老師(右)與學生合影(圖片1)
佳宜老師(右)與學生合影

        本校位處於臺中市豐原區,依山而建,是一所小型學校。由於近年來社區變遷快速、外籍配偶人數增加、家庭結構改變,本校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學童及外籍配偶子女人數逐漸增多,學童的生活、學習與成長更值得學校深入關切。

        身為輔導教師的陳佳宜老師,除了每天投入個案晤談及輔導,也同時扮演高關懷課程的總舵手,每年會依照學生的特質,積極規劃多樣貌適性輔導課程。其中本校高關懷班——小太陽班即以多元探索為主軸,為學習動機低落或瀕臨中輟的孩子提供有意義且感興趣的活動,引領孩子進入多元化的學習天地,如烹飪、美學手作課程、烏克麗麗、跆拳道、造型氣球、拳擊、智能桌遊等。這些課程不只是單純實務操作,還包含了生命教育、品德教育、人際關係輔導、情緒管理技巧、性別平等教育、情感教育、職涯探索、生涯規劃等。甚至有幾位學生,因為參與這多元探索的高關懷課程,進而發現自己的能力與天賦,進一步朝自己的興趣持續發展與精進,真正落實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適性揚才」的理念。

  正向、有活力的佳宜老師,同時也是位最棒的攝影師,記錄著生活點滴,默默探訪校園裡需要被關心的學子,用心、用愛、用專業,陪伴與引導每位學子。而擁有十八般武藝的佳宜老師,更是將她的音樂、美編、攝影等專業,運用在輔導上,並呈現在課程紀錄與個案紀錄,透過攝影與個案建立良好且信賴的關係,更透過影像紀錄個案的美好片刻,給予積極正向的鼓勵與支持。

       「豐實美善、陽春晴和」乃本校之願景,致力煉造學生豐富且踏實的能力、培育優美且善良的情操;打造校園陽光及青春的活力,形塑晴朗及和睦的氛圍。「健康、快樂、光明、進取」為學生學習目標,期能如微笑太陽般,滿懷希望、積極邁進。而這看似困難的教學目標及願景之實踐,隱約在佳宜老師巧手規劃下逐漸成形。

佳宜老師與學生合影(圖片2)
佳宜老師與學生合影
佳宜老師上課情形(圖片3)
佳宜老師上課情形

 

分享:
:::

人物特寫

豐陽小太陽舵手--陳佳宜專輔老師
用行動實踐愛的張登貴老師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游宗益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