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0學年度臺中市中區國中27校技藝教育成果展

教育局 中教科柯瓊華候用校長 05/28/2012 1951 點閱

 

 「十二年國教之願景—成就每一個孩子、厚植國家競爭力。」國中技藝教育的推動,提供孩子適性發展與多元探索的機會,讓孩子尋找學習的優勢,讓選習技藝教育課程的同學們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和人生的目標。蔡副市長在明德女中參觀本市中區國中聯合技藝成果展時,特別鼓勵參展國中的師生,強調技藝教育的重要性。蔡副市長隨後參觀了技藝教育成果並細心的請教學生相關製作過程,並親切地與在場學生共同參與技藝體驗活動。

    教育局表示,為輔導國中學子能夠全人發展,落實多元學習、適性揚才的理念,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動各國民中學採取自辦、合作或專班等方式開設技藝班以強化技藝教育,目前全市開設有10種職群、共計成立159班、約4,800名學生選讀,成績斐然。此外,市府並傾全力辦理每年的技藝競賽及成果展,以發掘鼓勵各職群中的佼佼者,期許每位學子都能繼續深造,成為明日各行各業的新星,不讓「行行出狀元」淪為一句口號。

    今年中區國中27校聯合辦理技藝教育成果展,由市立崇倫國中承辦、明德女中提供展場。活動時間:5月18日(五)下午,5月21日~5月23日上午;活動地點:明德女中明樓地下三樓展覽室。這次展出的時間雖然只有3天,但在各國中用心規劃與安排下,約計有1,000位師生分梯次親臨現場參觀。

    為使國中技藝教育呈現更豐富的樣貌,提供各國中的學生相互學習觀摩的機會,明德女中提供校車至各國中免費接送學生,並動員了全校各科別設計探索體驗課程,協助國中生利用趣味學習認識各類科。活動內容包括:美容科--彩繪、髮型設計;餐飲科--飲料調製;商科--真假鈔的辨識、數鈔比賽;觀光科--口布折疊遊戲。為了讓學生更專心參觀各校優秀作品,崇倫國中設計闖關學習卡,明德女中還特別提供豐富獎品鼓勵同學,讓完成參觀用印的同學可兌換摸彩券,參加抽獎活動,育教於樂。

    看著這群孩子參觀時發出的讚嘆聲及滿足的笑臉,相信在他們心中必然是更加肯定了自我;透過這次的活動,同學在現場師長及學長姐的引領下,開展視野、盡情試探,想必技藝教育的種苗已在他們心中成長茁壯。

分享:
:::

教育政策

100學年度臺中市中區國中27校技藝教育成果展
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簡介
101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及幼稚園教師甄選
營養克服「惡視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