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0學年度第2學期夜光天使督導訪視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林梨華 05/24/2012 1823 點閱

        教育部為強化弱勢家庭國小學童之教育扶助,有鑒於目前政府的相關課後照顧服務多於晚上6點前結束,為免家中乏人照顧之學童於課後照顧時間結束之後在外流連,造成身心發展與安全的隱憂,教育部鼓勵地方政府結合在地資源共同協助照顧這群兒童與少年的學習權益與身心發展,特訂定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執行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依據計畫內容成立夜光天使督導訪視小組,協助推動並督導本市夜光天使點燈專案據點營運及執行情形,並強化各機構推動夜光天使點燈專案之辦理成效,針對各據點學習環境及資源進行輔導。

  本中心督導訪視委由臺中市協成國小辦理,並邀請學者共同進行訪視,訪視於5月份開始,共訪視13校14據點,辦理期程如下:

訪視學校

訪視日期

訪視時間

追分國小

5月15日

晚間17:30

協成國小

5月16日

晚間18:00

平等國小

5月17日

晚間18:00

梨山國中小

5月18日

晚間18:00

中正國小

5月21日

晚間17:00

僑忠國小

5月22日

晚間19:00

西屯國小

5月23日

晚間17:00

大林國小

5月24日

晚間17:00

篤行國小

5月25日

晚間18:00

大同國小

5月28日

晚間18:30

峰谷國小

5月29日

晚間17:00

五福國小

5月30日

晚間18:30

華龍國小

5月31日

晚間18:00

       透過據點的實地督導訪視,在學生的笑容中了解各校對於弱勢家庭兒童照顧的用心,並肯定各據點承辦人員的辛勞,更透過學者的指導,使各據點在實施此計畫時更符合計畫的精神,「照顧弱勢,支持家長安心就業」。經由教師課程結構化的設計,彰顯教育的目的「以學生為主,培養學生帶的走的能力」,也從學生學習檔案中,看到學生成長的軌跡,不因弱勢而受限。透過此計畫更促進社會積極性的平等,落實社會公平正義的遠景。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國小英語讀者劇場觀摩展演活動熱鬧登場
10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
學生創意飆舞競賽活動
樂齡教育專業人員初階培訓開跑囉!
「臺中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揭牌典禮
100學年度第2學期夜光天使督導訪視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