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國小英語讀者劇場觀摩展演活動熱鬧登場

教育局 國小教育科林琬琪科長 05/30/2012 2168 點閱

       為因應國際化地球村之趨勢,展現英語教學成效及提升學童英語能力,本局於96學年度首次試辦國小英語讀者劇場觀摩展演活動,獲得師生熱烈迴響。「讀者劇場」係屬話劇及短劇之改良,表演者配合簡單的道具及音效,運用聲音與語調變化表演故事情節,表演方式類似廣播劇。由於少了大型道具及服裝的準備及走位的訓練,指導教師可以更專注地訓練學生英語口語表達的能力。此外,表演者可以看稿演出,不需擔心台詞背不熟而緊張怯場,影響臨場表現;透過國小各校劇場的演出,以達觀摩學習與多元評量之效,更可充分展現各校英語領域聽說及閱讀教學的成果。

       由本局主辦「100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英語讀者劇場觀摩展演活動」全市國小採分組分年參加方式辦理,今年辦理兩場觀摩展演,第一場由西屯區重慶國小承辦,於5月11日假大墩文化中心地下一樓演講廳舉行,參加學校為太平區、霧峰區、大里區37所國小;第二場由神岡區神岡國小承辦,於5月18日假大雅區大雅國小榮寬紀念館1F演藝廳舉行,參加學校為豐原區、大雅區、神岡區、沙鹿區、潭子區、外埔區41所國小。展演活動中聘請在英語教學方面學有專精的大學教授擔任評審及講評,展演活動全程錄影並製成DVD,提供各校觀摩學習,以增進學習效益。

       本市國小英語教學自91學年度向下延伸至小二實施,各校積極打造學童英語學習情境,讓英語學習融入課程與生活,教學成效卓越,成績斐然,可由以往辦理的各項英語活動成果略見一斑。今年度的演出,各校學生在英語教師悉心指導下,全力準備,精湛的演出,深獲評審教授及參與來賓讚賞,為本市英語教學成果做最佳的肯定。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國小英語讀者劇場觀摩展演活動熱鬧登場
10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
學生創意飆舞競賽活動
樂齡教育專業人員初階培訓開跑囉!
「臺中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揭牌典禮
100學年度第2學期夜光天使督導訪視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