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英語力的展現—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國中教育科陳家禎小姐 11/06/2020 479 點閱

  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提升學生英語力,並打造學生英語學習情境,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廣英語教育不遺餘力,特於11月3、4日上午九點在西區大墩文化中心辦理臺中市國中英語讀者劇場比賽,計有53所國中400多位學生參加,他們以創新的題材,絕佳的團體默契,並結合標準的發音及活潑的語調,唱作俱佳地展現學習的成果。

搭配簡單道具,運用聲音及語調變化,專注演出(圖片1)
搭配簡單道具,運用聲音及語調變化,專注演出

  與話劇或短劇不同,英語讀者劇場的表演形式類似廣播劇,最大特色是表演者依不同的角色,運用聲音及語調變化,搭配簡單道具和音效表演故事情節,表演者在朗讀時可以將劇本放在譜架上,不用死背台詞。簡單來說,讀者劇場是一種透過音量高低,重音和語調,賦予文字及角色生命,以文本為主的發聲閱讀活動,讓讀者利用口語說故事,準備的過程包含劇本設計、題材、平時演練和表演,不但可以增進學生聽、說、讀、寫的實際運用能力,同時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同時提升學生英語與其他領域知識的學習成效。

  在短短的6至8分鐘比賽全程以英語演出,參賽的學生們能以快速、正確、帶有感情的朗讀,讀者劇場結合了發音閱讀、文學,和戲劇於語言學習中,引起學生學習的高度動機,並可以讓學生試著用不同的朗讀方式,來詮釋不同的意義。

將英語融入各領域,學生多元的發展(圖片2)
將英語融入各領域,學生多元的發展

  英語讀者劇場的精神,是將英語融入各領域、學科或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元的發展,強調與生活情境結合、與國際接軌,並提升英語能力,奠定學生國際移動力的基礎;透過此活動,期盼學生能勇於嘗試、樂在學習,將英語能力靈活運用於生活中,提升英語與其他領域知識的學習興趣與成效,增進國際觀,成為具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的國際化人才。

分享:
:::

教育動態

菲律賓囡仔在臺灣:新課綱新住民語實施在福陽
英語力的展現—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