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落實逃生演練 減少震災損害

后綜高中江秉榮教官 11/10/2020 662 點閱

  在民國24年發生的「關刀山大地震」,后里地區為重災區,后里區內的墩子腳、后里等聚落千餘戶房舍全倒,這起7.1級淺層大地震震央在關刀山,實際上這是接連兩起的大地震,另一起震央為當時台中州的墩子腳,墩子腳就在后里內埔附近離本校所在地約3.6公里,死亡人數高達1,020人,為全台受難最慘烈之地之一。

  本校利用9月16日上午升旗時機實施地震防災預演,當地震預演警報發布時,大部分學生均能依照趴、掩、穩的姿勢實施自我防護,並於警報解除後依照學校規劃路線到達操場集合,並實施清點人數,確保學生安全,學校各處室防護團亦配合演練,針對學校各項災損及人員受傷實施清查及搶救。

地震警報時學生實施趴、掩、穩防護工作(圖片1)
地震警報時學生實施趴、掩、穩防護工作
防護團演練情形(圖片2)
防護團演練情形

  經過了之前的預演,在9月21日09:21國家防災日正式地震防災演練時,演練師生更能確實做好警報後的自我防護,警報解除後到達操場集合也更為迅速,校長對於本次演練相較於上次預演進步許多表示嘉勉,亦期勉學生能夠平時熟悉災害防救相關逃生路線,尤其學校地處墩子腳地震帶附近,平時更應該把逃生演練做好,以確保災害發生時能夠順利逃生。

警報後學生逃生情形(圖片3)
警報後學生逃生情形
演練後校長對學生期勉(圖片4)
演練後校長對學生期勉
分享:
:::

校園風情

落實逃生演練 減少震災損害
悅讀向上 百師入學
中正「閱」樂園
水泥叢林中「潭仔墘」的美感
中和攀樹樂無窮
讓愛傳出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