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讓愛傳出去

清水區西寧國小王俐文老師 11/06/2020 412 點閱

  這項公益行動的發起,是在某次課程中和孩子們討論過年大掃除的計畫,孩子無意中主動發起想要趁大掃除的機會,將一些用不到的舊物捐出去,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一些有需要幫助的人。

  有孩子提到想要把穿不下的衣物和鞋子捐出去。他的想法一拋出,便引起其他同學的興致與討論。在全班學生熱烈的討論之下,我們決定將舊衣物捐給臺中市脊隨損傷協會,將鞋子送往非洲國家,於是有了這場公益行動的產出。

  藉由活動的開展,大家看見一群全校年紀最小的孩子們,透過自己的力量,從無到有的將這場公益活動規劃出來,發揮心中的大愛。這也是此次公益活動能夠圓滿成功的因素,全校師生在這群一年級孩子的身上看見了他們的執行力與影響力。

  身處在台灣這塊充滿人情味的土地上,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著一顆溫暖的心,只可惜在現今資訊多元、多變的環境中,常有負向的新聞與事件蒙蔽大家的心。因此,希望能透過此次的活動喚起大家的行動力,讓我們的社會再多一點溫情,讓我們的世界再多一點溫度。

  此次活動以一年級為對象,就是希望生命教育的紮根,能確實從小開始落實,讓孩子們用行動學會愛與關懷,也懂得知道把自己身上所擁有的幸福分享給世界有需要的人。任何東西都是越分越少,只有愛與快樂是越分越多,藉由簡單的付出,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整理舊鞋(圖片1)
整理舊鞋
將募資物品送往臺灣各地(圖片2)
將募資物品送往臺灣各地
將愛心送往非洲(圖片3)
將愛心送往非洲

  這次的公益行動相當圓滿成功,當活動在校網一發布,學校家長立馬熱心的一傳十、十傳百的將活動訊息分享出去,不僅全校師生一同響應,連清水區其他學校的家長及社區都一起熱烈的參與。

  我們總共募集50箱的衣物送到社福機構,以及350雙的鞋子送往非洲及勵馨基金會,看見孩子將心中那小小的愛心化為行動,用行動轉動世界,而轉動的不僅僅是台灣,還有世界另一端的非洲國家。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們看見愛是很有感染力的,從自己開始去影響三個人,三個人就會再去影響九個人,九個人再變二十七個……,以此類推,就可以把愛傳出去。

  活動結束後,孩子將體驗的心情化成文字記錄下來:「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搜集大家的物資,把不能穿的鞋子和衣服整理好,送給有需要的人」、「過程很辛苦,但是我們忙的很開心,因為我們團結了小小的力量,一起把愛傳出去」、「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希望長大後能夠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這次活動讓我知道要把心中的愛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從孩子們的紀錄中,完全彰顯發起這場公益行動的最終願景,讓孩子們學會和他人共享,在自己能力所及之下與世界共享,為社會、為世界盡一份心,持續讓愛傳出去。

學生心得分享-1(圖片4)
學生心得分享-1
學生心得分享-2(圖片5)
學生心得分享-2
學生心得分享-3(圖片6)
學生心得分享-3

 

分享:
:::

校園風情

落實逃生演練 減少震災損害
悅讀向上 百師入學
中正「閱」樂園
水泥叢林中「潭仔墘」的美感
中和攀樹樂無窮
讓愛傳出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