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打造幸福的暑期樂園

清水區高美國小楊炳煥組長 05/29/2012 1714 點閱

       炎炎夏日,漫漫的暑假中,高美國小仍然熱鬧滾滾,張開雙臂,熱情迎接小朋友們,度過一個難忘的暑假!

 

       高美國小位在風景秀麗的高美溼地附近,96年起黃財源校長,有鑑於正式課程之內涵未必能完全涵蓋學生的多元智能發展,因此,透過暑期育樂營的成立,多樣性課程的學習,期能全方位的統合學生智慧激發其潛在優勢能力,更讓學生擁有適應多元社會的能力與自信。

 

       本校施辦暑期育樂營迄今,不僅深獲學區家長們的大力支持與認同,育樂營營隊之類別也逐年增加,從最初的6個營隊至現今的11個營隊,暑假中小朋友們可說是上山下海、能文能武。每個迎隊不但有趣更是充實豐富;如在山海生態營的活動中,小朋友們跟著老師觀星、看昆蟲、抓螃蟹、造紙……,三天的活動走訪了許多地方,增廣不少見聞,體驗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道理。在動態方面,黃財源校長親自指導的扯鈴營,從基礎的運鈴、調鈴到「金雞上架、月掛柳枝頭、大鵬展翅」等各種精彩招數的練習,小朋友們不斷的克服困難,精益求精,孩子不怕苦、有恆心的好品格,就在這反覆的練習間型塑了起來。另外還有林志信主任、李得有組長親自教導的桌球營也深獲好評。靜態方面,音樂奇幻冒險營是最特別的營隊,老師們熱情的帶領小朋友,從音樂的欣賞入手,沒有煩雜的音樂技巧,讓小朋友們可以輕鬆的感受音樂律動,在發表會那天,每個孩子彷彿成了音樂的天使,散播歡樂給每個觀眾。英語生活營、創意科學營、國樂營、圍棋營……陸續登場,高美國小的暑假,就是這麼熱鬧滾滾。

 

       暑期育樂營能順利運作,還要感謝來自各方的賢達與單位無私的奉獻與贊助,尤其是合盈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默默的資助經費,提供學校籌辦多元育樂營,讓家境清寒及表現優異的孩子免費參加,並每天提供參加育樂營的小朋友點心。在高美國小這個大家庭裡,感謝這些熱心教育的人,用溫暖的大手,牽起每個小手,將快樂、溫馨、幸福一一放進他們的心底。

  

100年度音樂奇幻冒險營 100年度生態育樂營 100年度扯鈴營

  

分享:
:::

教育特寫

打造幸福的暑期樂園
資訊典範 創意成長—側記馬祖介壽中小學交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