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百隊較勁,誰與爭鋒

體育保健科林凱真小姐 11/30/2020 487 點閱
臺中市中等學校學生籃球聯賽

  109年度臺中市中等學校學生籃球聯賽11月9日至13日一連5天在神岡高工、忠明高中、臺中一中、后綜高中、亞洲大學及瑞穗國小等處開打,報名隊伍數高達100隊,創下有史以來參賽隊伍最多紀錄。

百隊較勁,誰與爭鋒
籃球運動,紮根基層

  本次賽事國高中男子各分甲乙組、高中女子組及國中女子組,共計有75所國高中學校報名,參賽選手高達1600人。各校好手於場上相互較勁,展現平日練習的團隊良好默契,也藉此活動讓臺中市學生擁有一個展現實力最棒的舞台。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持續辦理學生籃球聯賽,除中等學校之外更辦理小學聯賽,以鼓勵更多學生培養運動習慣,推動基層籃球運動,從小紮根,並與教育部學生比賽制度接軌。

  臺中市發展籃球運動多年,籃球運動風氣鼎盛,近年來,全市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報名隊數皆年年上升,於國內重要籃球賽事亦有優異表現,今年東山高中榮獲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第4名,是臺中市學校籃球隊參加全國聯賽最佳成績,青年高中亦獲得第8名,期許未來籃球運動能紮根基層,發掘及培育更多人才。

分享:
:::

教育動態

百隊較勁,誰與爭鋒
結合資訊科技 讓環教更有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