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幼兒園招生 E起來

幼兒教育科紀永祥科員 04/08/2021 642 點閱
盧市長極為重視幼兒教育(圖片1)
盧市長極為重視幼兒教育
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化作業系統

  110學年度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自3月起陸續公告招生簡章,本次招生作業援例分二階段辦理,第1階段自110年3月20日至3月27日止;第2階段自110年3月28日起,於4月10日報名登記截止。   教育局表示,以往家長招生期間須前往幼兒園現場辦理報名登記作業,110學年度配合防疫期間避免群聚感染,並減少家長舟車勞頓,除原本的現場報名登記方式,另採線上登記的報名登記方式雙軌並行,規劃家長線上登記功能,家長只需進入「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化作業系統」家長報名頁面(http://kid-online.tc.edu.tw),填寫幼兒基本資料與聯絡人方式,系統即自動比對幼兒是否符合幼兒園報名資格,家長不需另外準備現場報名時所需的紙本資料,環保又便利。

  教育局提醒,並非所有報名登記幼兒皆可採取線上登記之方式報名,仍請家長依據110學年度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規定,確認是否符合線上登記資格,倘幼兒不符合線上登記資格,例如:教職員工之子女、雙胞胎或多胞胎幼兒、幼兒家庭有同胞兄弟姊妹三人以上等類型則須請家長逕洽現場辦理報名登記,並繳交相關證明文件。

  為秉持公平、公正原則,本學年度招生循例採電腦化抽籤,另家長於招生期間可於「招生資訊即時揭示系統」(http://kids.tc.edu.tw/)查詢幼兒園缺額及報名登記情形,讓家長在第一時間即可得知幼兒園招生報名登記人數與缺額,招生結束後家長還可以查詢各幼兒園備取候補情況。

  教育局進一步指出,本學年度公幼抽籤後,無論是線上或現場報名登記之正取生皆可於招生系統直接完成線上報到或放棄,家長於招生期間自報名登記、報到或放棄資格皆可透過線上招生系統完成,不須來回奔波,減少幼兒園現場辦理招生作業的人力,省時有效率,達成「家、園」雙贏。教育局鼓勵家長善用線上登記及報到功能,減少防疫期間群聚感染風險,線上報名登記免出門、免排隊,健康又安心。

  若有任何疑問可洽各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或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紀先生04-22289111分機54405。

分享:
:::

教育動態

排球甲組聯賽 中市成績亮眼
臺中市幼兒園招生 E起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