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帶著決心與勇氣改變歷史

五權國中鄭雅薰老師 04/09/2021 1051 點閱

  五權女足於104學年度成立,中學聯賽成績有3次亞軍、1次季軍;全國青少年盃有2次冠軍、2次亞軍,在全國國中女足排名第二。中學聯賽冠軍一直是全體人員的目標,然而在108學年度的中學聯賽中,當哨聲響起時,還是以第二名成績飲恨,與冠軍擦身而過。

  五權女足成立是為了將中部地區女性運動員留在中部,能夠在地生根發展,不要讓優秀人才外流至其他地區,選手多來自於黎明國小、南屯國小、賴厝國小、國安國小,因臺中市國小女選手常常夾帶在男生球隊中,人數只有少數一兩位,鄰近的縣市女足也會加入五權,像是苗栗士林、象鼻國小,彰化大興、永靖、管嶼國小,也有幾位選手從南北部地區前來就讀。球隊的理念是希望能夠培養出透過足球教育而獲得全方位的發展,不是只有著重在選手的專長技術及戰術,還要有身體、心理的學習,知識的培養及品德教育的要求。

108學年度中學聯賽第二名全體隊職員合影(圖片1)
108學年度中學聯賽第二名全體隊職員合影

  自104學年度起,成軍第一年就以12位選手南征北討,開始了五權女足挑戰全國冠軍之旅,每一場球賽都是球隊成長的養分,無論輸球還是贏球,我們都能從比賽當中學習到對手的優點,檢視我們是否有在比賽當中盡力發揮自己的長處,並且竭盡所能直到最後一秒。有時候輸球反而更能凝聚選手的心,一個強壯的球隊是不會被結果動搖,而是能夠理直氣壯地展現自己球隊的特色。

  除了國內的賽事,五權女足在寒假期間也會前往日本靜岡移地訓練,在寒冷的氣候要適應氣溫,還要發揮最大的技術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也從日本球隊學習到,優異的技術需要透過思考才能在球場上做出最適當的判斷,有助於球隊得分及避免失分。除了訓練之外,我們因為足球學習到自律的生活及感謝,透過運動融入生活中,相互幫忙整理球場、感謝隊友與對手、不浪費食物……。

寒假赴日移地訓練合影(圖片2)
寒假赴日移地訓練合影
寒假赴日移地訓練情形(圖片3)
寒假赴日移地訓練情形
移地訓練球場整理(圖片4)
移地訓練球場整理
移地訓練生活環境整理(圖片5)
移地訓練生活環境整理

  獲得全國青少年盃冠、亞軍就是暑假參加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的門票,五權女足於2018年前往北歐參加了哥特盃及約靈達那盃,2019年更是遠赴義大利參加聖馬利諾錦標賽並獲得U-16歲組第三名的佳績,因為運動讓我們可以到世界各地參訪、交流,可以了解各國國家的足球風氣、認識不同國家的人、了解世界歷史古蹟……,這些都是透過運動帶來無價的效益,進而培養選手世界觀。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圖片6)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圖片7)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圖片8)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圖片9)
聖馬力諾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佳績

  109學年度即將開啟新的旅程,一個堅強的球隊若是沒有校方及家長的支持,是無法長久發展,五權國中陳進卿校長重視學生的運動表現,也總是以身作則於課後在操場運動,校長更是出現在各項比賽為各團隊加油打氣。因此,除了重要的家長後援會之外,更是感謝五權國中背後的推手陳進卿校長,從女足成立至今,一直不吝嗇給予支援及指導,在一旁守護著五權國中所有運動團隊,讓五權國中的田徑、男籃、女足三個項目能夠永續發展下去。

108學年度隊長賴聿祺於比賽中頭頂得分(圖片10)
108學年度隊長賴聿祺於比賽中頭頂得分
2020臺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五人制足球賽榮獲亞軍(圖片11)
2020臺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五人制足球賽榮獲亞軍
五權女足第一屆至第五屆選手合影(圖片12)
五權女足第一屆至第五屆選手合影
分享:
:::

校園風情

帶著決心與勇氣改變歷史
天行健 健行創客任我行
跨領域雙語教學在頭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