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線上關懷與陪伴--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陳少諄先生 10/10/2021 507 點閱
412-8185-線上關懷與陪伴的好夥伴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日子裡,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仍有一個持續關懷民眾的聲音……「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您好!我是諮詢輔導志工,很高興為您服務」。諮詢專線持續協助民眾因應有關親職、婚姻、親密關係、家庭關係及自我調適等問題,溫暖臺中市民的心靈。   家是每一個人最早接觸的團體,也是社會最小的單位及安定的基礎,具有健全的家庭才有安居樂業的社會。隨著社會環境及時代的迅速變遷,促使家庭結構改變,諸如親子教養、婚姻關係、自我調適、人際關係等家庭教育的各式問題開始衍生,使得家庭教育成為日益重要的議題。臺中市為增進市民家庭關係之和諧,期許透過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分擔民眾的家庭困擾問題,讓接受服務的對象,獲得正向力量且適時紓緩壓力,提升市民家庭教育之涵養,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諮詢輔導專線陳姓志工表示,因受疫情影響,接獲的諮詢內容以自我調適及婚姻關係問題居多;王姓志工則表示,許多民眾因疫情減少外出,家人相處時間增加,在生活習慣、防疫觀念等認知不同調時,極易造成家人之間的衝突,諮詢需求也隨之增加,很高興透過傾聽與陪伴,可以協助引導民眾從不同角度重新檢視問題,從而找到因應之道,不僅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力量,也很開心能為社會盡棉薄之力,內心深感榮幸。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歡迎有需求的民眾電洽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國定假日除外)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及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晚上6時至9時,市話請撥:412-8185,手機請撥:(02)412-8185;面談服務請洽行政電話:22124885分機203陳先生,亦可從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查詢相關諮詢訊息。  教育局楊振昇局長表示,盧秀燕市長重視家庭教育,希望隨著疫情的趨緩,家庭生活能夠更加穩定,也期許市民能試著放慢腳步,給自己與家人多一些空間與對話,接納自己也接納共同生活的家人,臺中市將持續提供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及服務,陪伴及幫助有需要的民眾與家庭,持續傳遞希望與關懷。  

110年臺中市「職家合作」職場推動家庭教育計畫(圖片1)
110年臺中市「職家合作」職場推動家庭教育計畫
傳遞希望與關懷的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圖片2)
傳遞希望與關懷的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幸福家庭親職講座(圖片3)
幸福家庭親職講座
分享:
:::

教育動態

線上關懷與陪伴--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雙語學習國際化  飛高走遠看世界
回頁面頂端